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110家房企一季度现金流缺口超两千亿
www.wforum.com | 2020-05-27 05:11:25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新冠疫情的打击下,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压力开始显现,现金流缺口扩大。分析师们提醒,部分尾部房企资金压力或持续,且未来财务指标可能进一步恶化。

image.png

  据彭博对110余家已公布一季报的中国上市地产公司财务指标汇总,今年一季度自由现金流总和约-2310亿元人民币,经营活动现金流总和约-2130亿元,均为2011年四季度彭博有数据以来的最差,两项数据分别是去年同期的逾11倍和接近两倍。

  中国多家房企近几个月被三大国际评级机构采取负面评级行动,包括雅居乐、禹洲地产、泰禾、富力等。由于今年房地产销售料下降以及高收益级发行人离岸融资存不确定性,穆迪4月已将行业展望调为负面;其本月的报告又称,由于部分房地产项目的完工和交付可能延期,预计今年开发商的收入和债务成长将双双放缓,业务环境比较困难。

  中金固收分析师王瑞娟等在报告中称,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显示,房企经营状况总体走弱,现金流表现较差,导致资产负债表偿债指标恶化;加上债务陆续到期,目前账面货币资金已不足以覆盖短债。

  报告称,“考虑到房地产行业盈利滞后于现金流反应的特征,未来行业盈利仍有下降压力,而在此过程中如果外部融资收紧,会进一步负反馈导致信用风险边际上升。”

  南京证券分析师杨浩表示,房企分化的状况会加剧,龙头房企可以获得在岸融资方面较强支撑,而一些杠杆高、业务布局主要在三四线的尾部房企可能存在压力,如果融资出现困难,不排除现金流还会进一步恶化。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