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亚裔染病率低于其他族裔 原因在这
www.wforum.com | 2020-05-19 05:39:14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美国境内的亚裔族群在疫情中被怀疑会传播新冠肺炎而遭鄙视和攻击,但数据显示,他们最不可能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比较低。 

image.png

  纽约数据显示,亚裔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低于其他族群。图为纽约华埠档案照

  居住华府地区的宋辛蒂(译音)是退休公务员,3月初之前就取消所有出游计画和医生约诊、不上馆子、不约朋友聚会、不进超市,偶尔出门必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她说:"我们知道这个病很致命。不过每次我们出门,大家都觉得我们反应过度。"

  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和致死案例分析数据显示,亚裔的感染率和死亡率是包括白人在内所有族裔里最低的,而且通常差距很大。

  截至5月14日,在纽约市,亚裔死亡率为每10万人有122人,远少于非洲裔的265人、拉美裔的259人和白人的130人。洛杉矶的类似数据也发现,亚裔感染率最低,死亡人数则略高于白人。

  凯瑟家族基金会的研究发现,少数族裔不成比例地受疫情重击,这与收入较低、工作性质导致更多曝险,以及原本就罹患较多其他病症有关。但在包括白人在内的所有族裔里,亚裔患重症的风险最低。

  尽管这些都是初步数据,病毒还有许多未为人知的部分,但专家认为,有几个因素可能有助解释亚裔感染率和死亡率较低。其中之一似乎是"微信因素"。华埠居民很早就从社群平台得到相关警告。

  加上2002-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发的经验,亚裔很早开始囤积食物、避免外出,而许多亚洲食品杂货店和其他企业早在地方当局颁布规定之前就开始保持社交距离。

  亚洲人也早早就戴起口罩。而随着歧视、言语和肢体攻击加剧,许多亚裔避开人群,感染率因此降低。

  流行病学家还说,居住在纽约市的中国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新移民,因为较少吃油炸食品、红肉和糖,比一般美国人健康。

  专家说,社会经济因素也有关系。总的来说,亚裔的经济状况和教育程度高于其他族裔,这意味更多医疗保险、更多储蓄可以熬过居家避疫限制,以及更大的居住空间以保持社交距离。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