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宰猫屠狗 兔子剥皮…中国野味市场又开张了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6:01:35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后,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贩卖的野味曾被指病毒源头,官方在2月24日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随着疫情逐渐趋缓,多个城市陆续解封,《每日邮报》报导桂林野味市场重开,市场内猫狗同笼,有兔子被杀剥皮待售,报导指情况与武汉爆发疫情前相近。 

image.png

  桂林某市场上,等着被宰杀的猫 

  报导指出,记者于27日前往桂林一个大型室内市场,发现里面挤满数以千计顾客,还有多个铁笼相互堆叠,惊恐的狗和猫塞在生锈的笼子,蝙蝠和蝎子被当作药引出售,更可怕的是,兔子被宰后,丢在满是鲜血、污秽及动物尸体的石地板上。有商家表示,新鲜的狗肉和猫肉是可暖身的传统冬季菜餚。

  报导另称,另一名记者26日前往东莞一个肉类市场,发现药商摆摊,宣传易拉架上面印有蝙蝠、蝎子、蜥蜴等动物图像,声称所售是可以合法销售的"传统补药",在当地是十分普遍的药物,药商还宣称可治多种痛症。报导指,市场脏乱和疫情发生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现有保安阻止民众拍照。

  报导也指出,民众相信疫情已过,现在是欧美在大爆发,在中国现在的病例多数是境外移入,所以不用过分担心,报导还形容,重开野味市场犹如是庆祝"战胜病毒"之举,当地民众的卫生意识并没有因这次新冠疫情而有所提高。

image.png

  桂林的肉类市场对狗进行屠宰和出售

  另据联合新闻网"国际转角"报导,近日许多中国本地与国际的保育团体,发现中国国家卫健委的《试行诊疗方针》,自2月底开始就将素有争议的中医药物"痰热清注射液"列入建议使用清单,此药方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熊胆粉"。

  自从武汉肺炎从武汉市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爆发以来,中国各界都将病毒的感染矛头指向野味市场的不当饮食文化,官方更是大张旗鼓地推动着《野生动物保育法》的严格修法,宣称将全面禁止中国吃野味;但一方面禁野味、敬畏自然,另一方面却又全力摘熊胆药治病?往来之间对于动物的政策态度,亦引发舆论精神错乱式的反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越南对中国表示不满
多次乱停车激怒业主 丰田C-HR被焊死在车位
44学生惨死 日本出动731部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