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川会进行时 习:中美对抗是不利的(不断更新)
www.wforum.com | 2019-06-29 04:27:35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川会进行时 习:中美对抗是不利的(不断更新)

  (12:33 pm)央视新闻报道,美国表示不再向中国出口商品加征新关税

  (12:29 pm)央视新闻报道,中美元首同意重啓两国经贸磋商

  (12:21 pm)特朗普在会后表示,美国与中国重新回到正轨,与习近平的会面非常好,中美双方将很快出声明

  (12:14 pm)是次"习特会"美方与会者包括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署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和白宫社交媒体主管斯科维诺(Daniel Scavino)。

  中方代表包括外长王毅、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长钟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12:06 pm)央视新闻报道,"习特会"已经完结,会见时间约80分钟,比原本预计的90分钟短。值得注意,上一次两人在阿根廷G20峰会场边举行"习特会",是一边共进晚餐一边开会,历时2.5小时后结束,较原定计划超出0.5小时

  (11:36 am)习近平在会晤开始时说,很高兴与特朗普在大坂见面。48年前,也就是1971年,就在离大坂100多公里的名古屋,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美乒乓球运动员进行友好互动,这就是后来人们说的"乒乓外交"的开启,创造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历史佳话。

  (11:12 am)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期间,提及中美40年交情,称盼有和平结果。

  (11:12 am)美方与会者包括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以及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等。

  (11:00 am)习近平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合作,强调中美从合作中获益,对抗是不利的;特朗普则表示,已与习近平成为朋友,强调要在贸易中上取得"对等",若能达公平贸易协议,将具历史意义。

  (10:50 am)央视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港时间今早11时许在大坂国际会展中心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10:46 am)"习特会"在本港时间今早10时半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议前表示,将与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华为和贸易等问题。他提到,周五在G20领袖晚宴上与习近平见过面,当晚实际上已达成很多事,并指与中国关系很好,至于能否达成协议就由时间决定。

  不过特朗普表明,如果会面没有成果,将对中国加征关税,涵盖绝大部份中国出口到的美国商品。

  而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引述美国官员指,预计本周不会达成最终协议,反而有可能达成停火协议,避免引发新一轮关税措施。

  "习特会"前夕,美国农业部周五报告,中国入口商向美国购买54.4万公吨大豆,为3月底以来中国向美国购买大豆的最大宗交易。有报道形容是中美首脑峰会前释出的善意。央视则报道,在"习特会"现场,放置了一场长桌,两边各有11张椅子。

(1)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