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57:4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美东时间6日中午抵佛州后,下午与美总统川普举行首轮会谈,美东时间7日上午再举行"习川会"正式会谈。法新社昨引消息指出,习将送出"大礼包",包括替美创造逾70万就业机会、深度开放汽车与农产品市场,并加强对北韩施压。作为交换,习可能要求川普承诺不对中国商品徵收惩罚性关税、公开表态"一中政策",并将对台军售推迟至中共19大后。

  中共19大后再谈军售

  习近平6日中午抵达海湖俱乐部,这是中美元首首次见面。但正式会晤于当地时间7日展开,中美贸易、北韩、南海等都是重要议题。川普并在首次晤谈后说,他与习近平建立了友谊,"长远而言,我们将会有非常、非常好的关系"。习下榻"水棕榈渡假村",6日有不少民众前往欢迎。

  针对川普关心的贸易及北韩议题,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出,习近平将带来可让川普在推特展示的"大礼包",包含川普最在意的贸易和工作岗位。习近平希望藉此,修复中美因台湾问题引发的不快。

  同意加强对北韩施压

  一位看过习近平访问计画的人透露,这份"礼品清单"最重要是系列旨在为美国创造逾70万就业机会的陆企投资计画。这数字,正是日相安倍2月访海湖对川普的承诺。

  清单还包括对美企深度开放大陆汽车和农产品市场,甚至可能对涉及北韩的中资银行业务进行调整,因中资银行为北韩提供重要外汇金融支持,此举形同加强对北韩施压。

  要求川普对一中表态

  作为回报,习近平希望川普承诺不对中国产品徵惩罚性关税,并延缓对台军售,至少推迟到今秋19大后。外界猜测,习近平可能要求川普公开表态"一中政策",毕竟此前两人通话时,川普"一中"表态有点勉强。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员透露,若"习川会"成果不如预期,川普计划在习近平离开美国后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强硬措施制裁中国钢铁倾销,藉此"还以颜色"。不过以习近平可能送出的"大礼"来看,实行的可能性并不大。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