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川会有望 央视急撤抗美援朝片改播中美爱情片
www.wforum.com | 2019-06-20 07:38:4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交火时连续播放抗美援朝电影的央视电影频道,在确认美国总统川普将与习近平于下周在日本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后,快速抽换节目表,改播讲述中美军人抗日的爱情电影《黄河绝恋》,引发民间嘲讽。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8日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确定两人将于下周在大坂G20峰会期间会晤,之后双方几乎同时发布这次通话。川普18日上午在个人推特(Twitter)表示,他与习近平将于日本G20峰会期间再次举行加长会晤(extended meeting),中美双方贸易团队也将在此次峰会前重启谈判。

  中国官方也在北京时间6月18日晚间发布通稿称,习近平将与川普进行会晤,就双边关系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不过,中方强调,美方重视中美经贸合作,希望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中美达成协议。

  而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柯德洛在接受《大众新闻》(Fox News)访问时则指出,美方希望继续讨论中方在智慧财产窃盗、强迫技术转让,及市场开放及关税等方面的问题,“我们正在寻求可强制执行的协议,这极其重要。”

p2313732a498010481-ss.jpg

  外界留意到,中美双方贸易团队将重起谈判的消息传出后,央视电影频道CCTV6的态度快速急转。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19日在微博发文称,“今天上午,CCTV6电影频道播放电影‘黄河绝恋’,讲述了二战期间,美国飞行员与中国八路军女战士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但《澎湃新闻》指出,对比此前安排的电视节目表可发现,CCTV6原本19日10时10分将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但19日早上7时发布的节目单显示,《我为相亲狂》已被抽换,换成《黄河绝恋》。

央视

(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 CCTV6电影频道19日还特别在官方微博上宣传“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 ‘黄河绝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奖项。 ”

  根据影视资料,《黄河绝恋》背景是二战时期,一名美国飞行员欧文在执行任务时,飞机坠落在中国境内,他与中共八路军女战士安洁相遇,两人产生爱情,并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

  CCTV6电影频道曾于5月中美贸易战激化时,连续播放《英雄儿女》、《上甘岭》、《铁道卫士》等抗美援朝电影,当时有分析认为,中共官方意在国内营造对美同仇敌忾的氛围。

  如今,CCTV6不再“抗美”引发大陆民间吐槽。

  网友留言笑称:“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上甘岭上刚下来就谈恋爱了。”“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谈,我们黄河绝恋,打,我们英雄儿女。”“画风转变太快,我跟不上啊。”“看来国际风云、时事政策,不能光看新闻频道,还要多看电影频道。”

(1)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