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断播事件 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
www.wforum.com | 2018-12-01 06:21: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美国之音去年4月直播中国流亡海外富商郭文贵的专访时突然节目中断,引发中共是否介入新闻自由的疑虑。历经一年多调查后,美国之音29日做出处分,将参与直播的普通话组主任龚小夏解雇。

郭文贵断播事件 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今天报导,美国之音台长班奈特(Amanda Bennett)29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针对上述直播中断事件的调查结果表示,"今天已将一名普通话组雇员解雇并将另一名雇员暂停职务一段时间"。

尽管这封信没有提到人名。不过,已被停职一年多的普通话组主任龚小夏证实她已被解雇。

事情发生在2017年4月19日,当天美国之音已预告要网路直播3小时的节目,内容是专访经常揭发中共政治内幕的富商郭文贵,但在进行了大约1小时20分钟后,观众们看到摄像镜头转向一名主持人,他用手指划过喉咙,萤幕瞬间变黑。

郭文贵在节目中说,他有长达40多小时和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电话录音。他过往受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安全部的委讬,动用自己的财力接触海外敏感人士,包括达赖喇嘛与海外民运人士;还有中共高官暗中要求他调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家族腐败。

美国之音事后的声明指出,中国政府确实对此事施压,但"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这个事件的相关决定,是由班奈特领导的高层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做出的。

不过,断播引发争议。外界质疑,一直希望封杀郭文贵的中共已经渗透到美国之音内部。龚小夏更曾撰文指出,"美国之音的领导们为了掩盖他们屈服于中共压力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一线采访记者违抗命令"。

包含龚小夏在内,参与郭文贵专访的5人随后被强迫行政休假,停职期间美国之音对此展开4项独立调查。

班奈特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4项调查得出结论都显示,中断采访是美国之音领导层试图落实新闻标准的结果。"调查未发现有证据支持所谓断播是来自中国政府,或VOA内部存在间谍驱动压力的指称。"

至于被解雇的龚小夏,根据报导,其律师基尤纳加(Paul Kiyonaga)说,他和龚小夏将用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挑战这项决定。

他说,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的决定,对任何一位相信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新闻操守和美国联邦机构独立性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冤案。

"美国之音"的预算是由美国国会出资编列,并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监督,以多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制播节目。根据美国之音,其普通话组在中国每周的受众有4千万人。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