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问题疫苗流向 中国22省称未采购
www.wforum.com | 2018-07-24 06:59:33  政知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题疫苗流向 中国22省称未采购

“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是最近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

就在23日,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还特别对该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

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事实真相,一查到底,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
要及时公布调查进展,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习近平强调,要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河北、山东和重庆已经开始补种,至少有22个省(区、市)表示,“未采购”或“未流入”问题疫苗。

回顾

涉事疫苗包括两种——涉事批次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
公众关心的首要问题就是,涉事疫苗到底有没有流入到自己所在的省份。
一个个来看,关于涉事的狂犬病疫苗。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明确指出,那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那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呢?

先来看看批次:

根据2017年1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信息: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那这两个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流到了哪里?——山东、河北和重庆。

补种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上述三地动作很快。

23日,山东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该会议提到,“立即对疫苗采购、使用、药效、补种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严厉问责监管失职渎职行为”。
当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视频会议,就百白破疫苗补种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培训,明确补种对象、补种原则和补种程序,对进一步加强接种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做好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其他省的情况如何?

除了山东、河北和重庆外,其他省(区市)也陆续对疫苗问题进行回应。据政知君统计,已经有22个省(区市)表示,“未采购”“未流入”问题疫苗。

一个进展是,7月23日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某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