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神话越走越远 梁家河被译成多语种推广
www.wforum.com | 2018-06-29 10:55:2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在《公仆之路》和《人民领袖》等宣传国家主席习近平知青岁月到国家最高领导人之路的宣传片后,现在又推出12集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作品向海内外推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的同时,记录梁家河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此举显示中国官媒在打造“习近平神话”的道路上愈走愈远。

中国官媒新华网6月28号报道指,为庆祝建党97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6月28日起推出12集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中央广电总台已经组织五种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讲,并翻译成多种外语对外播讲。

中国官媒新华网称,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充分发挥广播音频特色与多媒体传播优势,音频作品中使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声。为适当突出地域特色,节目中还使用了陕北民歌、民间音乐等营造氛围。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共计12集,每集25分钟,从6月28日起在央广中国之声、文艺之声、娱乐广播等频率连续播出。其新媒体版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央视新闻、央广新闻、中国广播客户端等陆续播发,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矩阵传播。同时,中央广电总台已经组织五种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讲,并翻译成多种外语对外播讲。

台湾中央社相关报道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官媒吹捧造势不断,由于习近平15岁时曾到陝西梁家河当了7年的知青,媒体把握机会作文章,从今起推出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还要到相关学校赠送光碟。

自习近平2012年底出任中共总书记后,中国就掀起新一波的领导人造神运动,除了一开始报导习近平前往北京庆丰包子铺买包子,欲塑造亲民形象外,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更是宣传着墨重点之一。

该报道回顾了中国官媒近来有关习近平《知青岁月》的相关作品,包括2017年中共19大后,中国央视立刻推出微电影《公仆之路》,影片将习近平由知青成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经历,浓缩为5分27秒的短片。距离《公仆之路》推出不到3个月,《人民领袖》又接着在今年的2月问世,这部微电影片长5分43秒,同样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说起。习近平透过旁白指出,在那个时候就有了从政的念头。

中国官媒这次推出的《梁家河》广播纪实文学,主要讲述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并在此度过了7年岁月。习近平离开梁家河后,先后4次给梁家河村回信表达惦念之情,并曾亲自造访。

习近平与2012年开始担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集三大权于一身。今年三月份,中国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约3000名代表,几乎一致投票同意修宪,包括结束国家主席的两届任期限制,由于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并无执政期限制,此次修宪为习近平终身执政开启绿灯。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