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www.wforum.com | 2017-10-27 06:45: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左)和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右)被认为有可能将分别前往广东和上海执政

  随着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名单的出炉,曾经困扰海内外观察人士的一些疑惑也在解开,继“常委名单”和“政治局名单”出炉后,中共地方政坛布局也将发生一轮新的变动,十九大后人事局进入“下半场”。 

  在十九届政治局委员名单中,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和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被认为即将得到重用。目前有传闻称李强即将在本周前往上海接替进入中央的韩正,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而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则有可能接替胡春华执掌广东,成为南粤新的“掌门人”。 

  1959年出生的李强现年59岁,是一名“准60后”官员,在政治局中仅比1963年的胡春华和1960年的陈敏尔年长,是中国政坛“少壮派”官员的代表。 

  回溯李强的履历,他是典型的浙江出身的官员,早年曾在浙江瑞安县基层农机部门当工人,后进入当地共青团系统开始从政之路。随后的二十多年中,一直在浙江政坛打拼,2004年任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当时习近平在浙江任省委书记。从2005年开始,李强进入浙江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在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同年成为浙江省省长,开始主政一方。 

  与众多出身浙江的官员一样,李强的升迁之路也是从2012年开始进入快车道,2016年6月成为江苏省委书记,为进入政治局“预热”。 

  可以说,李强如果能够主政上海,外界不会太感惊讶,因为当他出现在政治局的名单之时,舆论就认为他是韩正的继任者之一。

  分析认为,与中国多数地方大员相比,李强的地方执政经验算不上丰富,但是浙江和江苏的执政经历,让李强对于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华东地区东部沿海的发展现状极为熟悉,这也成为他最大的政治优势。 

  除了李强外,外界认为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现年61岁的李希将有可能前往广东任职。李希的仕途起于甘肃,一直在这个中国西北省份任职。2011年调任上海担任组织部长,2013年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第二年,李希就被调往辽宁接替后来落马的王珉。而这个时候,辽宁省刚刚经历了人大代表贿选案、经济数据造假、GDP增速垫底等一系列事件,李希自此被打上了“救火队长”的标签。在辽宁的3年,李希对辽宁官场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比如在2016年下半年以来,辽宁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省政府55个部门一半以上的处室职能、编制调整,精简处室85个、减少行政编制296人,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192名。减少处室的绝对数量占10%左右。如此大手笔,在中共官场实属罕见。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李希强势、干脆的执政风格。 

  2007年任延安市委书记时曾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工作交流。2008年时任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复信。 

  广东作为中国官场地方派系色彩最为浓厚,本地官员“抱团”现象最为严重的地区,尽管在十八大后该现象所改观,但是并未彻底“根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让李希这样个整饬官场的“老手”前往广东,也不失为一个良策。 

  此外,亦有分析认为,并不排除广东省委书记另有人选,李希继续留任辽宁的可能性。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就意味着东北三省首度有省委书记任政治局委员。

  目前中共政治局中,按惯例有六名政治局委员兼任地方大员身份,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和广东、新疆两个重要省份,分布中国华北、华东、东南、西南、西北五个区域,唯有东北地区的三个省份没有政治局委员情况。

  鉴于近年来东北经济持续滑坡现象严重,让一名东北地区大员进入政治局,也并非毫无道理。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李强和李希的任命都凸显出习近平在用人上的理念,即能上能下,因人配位,以事举人的思路。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