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
www.wforum.com | 2017-10-29 02:24: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

  一批多年来始终赞同毛泽东时代中共所作所为的强硬派保守人士表示欢迎习近平注重平等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不过,他们的热情也就到此为止。他们无意将习提到与毛并驾齐驱的地位。

  在刚刚落幕的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描绘了一个自豪和繁荣中国的未来宏图。根据该蓝图,中共将牢牢掌握控制权,而他本人的权威将得到巩固,成为自1949年毛泽东接管政权、宣布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有权势的领导人。

  代表们使用毛时代的赞辞称颂习;他成为毛之后,其思想冠名写入党章的首位中国领袖,标志着,在他从本周开始的第二任期结束后,他的意识形态仍将继续有效。

  生活在北京的新毛派人士-自由撰稿人宋阳标对路透社表示,习和毛之间的共同点是,两人都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都致力于建立一个独立、强大的新中国。他说,毛泽东让中国人民摆脱了西方的压迫;习近平宣称自己使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有了更大的发言权。

  不过,宋阳标认为,如果也让习像毛一样有党主席之称,那"不现实"。据熟悉高层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党内曾出现过相关动议。宋阳标指出,"毛主席"的威信来自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而习的权力则源自和平时期的官僚体系,"历史截然不同"。

  党代会上,某些主流党干全无此类保留看法。一些人称习是英明、伟大的领袖;而这一颂词过去仅用于毛泽东及其短命的后继人华国锋。

  东北省份吉林党委书记巴音朝鲁更直接颂扬习是"党的舵手"。自毛以降,这一颂词在党内最高层一般已不再使用。毛在世时曾被称颂为"伟大舵手"。

  电视评论员、博主、毛和中共的捍卫者司马南在评论习时有如下表示:"承认习是强势领导人,承认他是毛之后的权力最大的领袖,这是习新时代的题中应有之义;但是,注意一下,他说了多少东西,写了多少东西,会见了多少人,-他哪还有睡觉时间?"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

中国官媒:“毛一生所为,三分过,七分功”

  尴尬遗产

  中国同毛遗产之间有一种让人尴尬的关系。毛依然被党尊奉为创始人。他的巨幅画像仍悬挂在天安门广场;他的脸庞印在每一张人民币百元钞上。但是,在中国很多知识分子和其他人那里,他并不受欢迎。他们认为,他本人要对长达10年的文革乱局和导致贫困及数百万人死亡的经济政策负责。

  官方媒体有时说,毛一生所为,三分过,七分功。

  新毛派不满对毛的批评,指控它们是西方人士和修正主义者的诽谤。新毛派们在网上发表文章,戮力挺毛,为毛政辩护;有时公开羞辱那些对毛之政治遗产表示不屑的人。

  今年一月,华中一名教授被校方解聘,原因是,他曾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毛要对数百万人的死亡负责;此言遭致毛主义者们的抗议。

  习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颂扬毛及其政策,但捍卫了毛的"错误",坚定反对修正党的正史的企图,这令新毛派感到欣慰。

  习还继承了毛的姿态、词汇和运动形式,以加强党纪、赢得公众支持、巩固党在全社会的领导角色。

  习在十九大开幕当天所作的政治报告中这样说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