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www.wforum.com | 2017-10-29 02:16:5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中共十九大落幕,高层人事调整随即全面铺开。记者从接近中南海人士获悉,李克强内阁人事将大调整。除常委韩正将任常务副总理外,几名新的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刘鹤,杨洁箎,以及“被废王储”胡春华,将任副总理。有关人事调整明年三月到位。

  消息人士透露,新内阁总理依然是李克强,常务副总理循例为新晋政治局常委韩正出任。副总理分别有政治局委员、“被废王储”胡春华,以及续任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新任政治局委员刘鹤和杨洁篪。刘鹤和杨洁篪分别为习近平的财经和外交心腹。

  被废“王储”胡春华将出任副总理

  其中,胡春华接替汪洋,分管农业和对外经贸工作。孙春兰接替刘延东,分管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和计生事务。刘鹤接马凯,分管发改委、交通运输和工业生产,杨洁篪分管外交。

  消息人士指,下届内阁较现任内阁最大不同,是增加了一位管外交的副总理,显示在习近平的理政思路中,未来对外交往地位需要提升。过去五年,杨洁篪跟随习近平鞍前马后全世界奔跑,对推行习的大国外交立下汗马功劳。

  杨洁篪现为国务委员,虽然同为副国级,但是明年三月升副总理后,外交地位将获提升。

  消息人士还透露,下届内阁人事还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王毅仍然为外交部长,但是将升任国务委员。

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早些传应勇将出任公安部长并升国务委员,但记者最新获悉,应勇曾长期任职公安政法系统,官至浙江省和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他很可能做高院院长。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将接替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并在明年3月的两会上担任国务委员。

  此外,现任国务委员兼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王勇留任,分管央企及工业。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将接替常万全,出任国防部长,魏同时升国务委员。

  另外,据之前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退位后,明年将出任国家副主席,王在十九大“裸退”后,连中央委员都没有保留,这一安排大出外界料想。

  消息人士指,有关安排可能体现习近平对王岐山过去五年反贪“打老虎”工作的肯定,可以视为是一种荣誉安排。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最新!上海广东一把手极有可能是他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