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希掌中央党校,力推干部年轻化
www.wforum.com | 2017-11-05 02:53:2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希掌中央党校,力推干部年轻化

  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兼任中央党校校长,这一人事任命打破了将近三十年的惯例,从一九八九年乔石开始,中央党校校长的职务一直是政治局常委兼任。如今陈希出掌党校,既凸显陈希角色的吃重,也意味着中央党校作为人才培养基地角色的强化。

  中央党校作为意识形态的重镇,一直受高层的重视。过去二十多年,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刘云山等分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长期兼任党校校长一职,按道理今次校长一职,应该由分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兼任,但今次却由陈希接任,说明高层对中央党校的功能有新的考虑。

  按照中共过去对中央党校的功能设计,党校既承担中高级人才的培养,也负担现实政策的研究,以及对中共党史研究。党校对外交、宗教、经济、政党发展等方面均有涉猎,集学术智囊机构和人才基地为一体,导致各级党校机构迅速膨胀,人浮于事现象突出,研究成果又乏善可陈,更有一些党校教授与中央精神对着干,对大政方针冷嘲热讽。这些人不仅未能给中共添油加力,反而添烦添乱,以致有党校不姓党之说。

  力追潮流 任务艰巨

  因此,党校改革被提上议事日程,除了精简架构、裁撤冗员之外,突出与加强党校的人才培育功能,淡化学术研究事务成为题中之义。陈希以中央组织部部长之职兼任党校校长,是中央党校改革人事安排的既定步骤。接下来,相应的改革将陆续有来,包括一些研究机构被切割并入其他机构。

  人才培育工程之所以被突出,主要是过去五年来中共反腐整风,一大堆贪官污吏被清除,党内出现青黄不接人才荒。过去十几年,中共人才梯队建设以共青团为主,随着令计划事件爆出之后,团派被清理,导致中共人才梯队断档,急需一批年轻干部顶上;中共十九大宣布中国已进入新时代,但很多官员并没有做好伟大斗争的心理准备和本领,他们已跟不上形势需要,很多人面临被淘汰,这也导致巨大的人才缺口。

  另外,国际政坛人才年轻化给中共也带来巨大的压力,欧洲十几个国家的元首、总理都是七○后,奥地利新当选的总理年仅三十一岁。而中共十九大选出的政治局委员,最年轻的才五十四岁,平均岁数超过六十二岁,七○后的正部级官员至今一个都没有,干部年轻化远远落后于国际潮流。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中共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的任务很艰巨,而各级党校的角色吃重。可以预计,中共将迎来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那样的干部年轻化新高潮,一大批年轻官员从正处、副厅跃向正厅或副部,迎来人生的黄金时代,甚至不排除出现代际接班人。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