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报告中一句话 大陆官媒避而不谈
www.wforum.com | 2017-11-04 04:35:17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报告中一句话 大陆官媒避而不谈

  中共十九大结束一周,官方组建的中共史上最高级别的宣讲团开始运作。不过就“十九大”报告中的人们对自由、法治、公平、正义等要求日益增长,官媒一直故意避而不谈,大陆专家甚至转化成对“油腻”话题的讨论。

  11月3日,大陆官媒称,中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高规格的中央宣讲团,包括有3名政治局委员在内共36人。并称“十九大”后一周开始宣传攻势。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表示“八大”中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此次报告中对人民美好生活作了具体说明,“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并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但无论是官方媒体当天对“十九大”的报导中,还是官方专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中,普遍将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句话“忽略”了。

  近日,《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团结湖参考”专门刊文《“主要矛盾”变了,这个论断为何如此重要?》来谈这个话题,通篇也看不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这六个词组。

  文章甚至将“主要矛盾转化的判断”,变成讨论“油腻”的话题。文章还说,“大张旗鼓讨论油腻,一定是吃饱了撑的”,并强调这是一种具象的描述,甚至称恭喜,这就是说明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了。

  北京一位不便署名的离休老干部对大纪元记者说:“首先官方媒体不能往右去解读,他往民主法治等普世价值这边解读的话,他怕自己背风险,所以他基本是偏左一点来解读,甚至是偏不合理的、比较荒谬一点解读,也不敢靠右去解读,怕自己受牵连。”

  他举例说,《炎黄春秋》前顾问、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原所长何方上个月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炎黄春秋》前社长杜导正送的悼词因提到宪政,被人当场将其悼词和名字一起涂抹掉了。

  “就是一种左比较安全、右比较危险,或者是实事求是比较危险、谈论真相比较危险,所以很多人宁肯荒谬一点,他也不真实一点,保全自己。”他说。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中国大陆的这个现象跟国际共产主义末期的现象是完全一样的,当年的苏联共产主义末期——70年代以后,他们搞所谓的全民党。中共还批判苏联修正主义,称他们丧失了无产先锋队的性质,搞全民党。

  “当时苏联提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要求,物质条件还跟不上,提到了一些非常具体的日常物质文化生活,”他说:“在大陆一个基本的问题是,没有独立的司法体系让老百姓说理,没有选举权、不能独立办报刊杂志等等。”

  陈奎德认为:“中国老百姓最期望就是和欧美等民主国家中最重要的一条——选举权,还有言论自由、办自己的刊物杂志,能自由的学术研究等,这才是最关键的东西。”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