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此人坚信 习绝不是毛 不设储君有利民主
www.wforum.com | 2017-10-27 06:34: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人坚信 习绝不是毛 不设储君有利民主

�  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尘埃落定,各方评论不一。中国前记者和作家铁流表示,从整体来看,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主导,整体素质好过有江泽民势力干预的十八大,也反映了江派势力如同昨日黄花、夕阳西下,“没有任何一丝力量”。

  人事布局显示习近平全面主导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7个常委中,几乎全部都是习近平的亲信和早期工作的部下。铁流告诉《看中国》,整个的人事布局,基本上反映了出习近平的意志,也显示没有了江泽民势力的干预。他说:“我觉得他(习近平)是在主导十九大,十八大不是他主导的,十八大是江泽民主导的,所以,远远不如十九大。这次就是习近平定的,就是他说了算。”

  铁流分析,王沪宁、赵乐际、汪洋、栗战书的口碑都很好,都是干事实的,不象十八大。他说:“上一届有抬轿子的,吹牛皮拍马屁的,说假话的,贪腐的,都当了常委。”

  大热门人物陈敏尔和胡春华没入常,铁流认为,入常必须是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不是,他不能连跳两级。至于外界怎么解读,他认为,不一定准确。

  7个政治局常委里面,具有争议性的韩正被部分媒体视为江派人物,不明韩正为何也能入常。铁流认为问题不大,不管以前是团派、胡派还是江派,其实谁做一把手,他就是什么派。他说:“现在就只有习派,没有江派、胡派,就是有习派,至于过去那就是过去的历史,任何一个中国稍稍有政治头脑的就知道,谁当政就跟着谁走,就拥护谁。”他认为,外界怎么解读无须理会。

  江势力如同落日黄花

  铁流强调,从整个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上来看,也反映了江泽民势力式微,如同昨日黄花,夕阳西下。他说:“江派是昨日黄花、夕阳西下,你看在(习近平)在台上做报告时他已经在打瞌睡,最先进入‘中国梦’,他已经是没有任何影响力了,中国现在已经不是过去了。”

  这次十九大会议上,除了江泽民外,被视为江派的核心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有露面开会。铁流认为,这些没有任何政治内涵,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仅显示他们还存在而已。铁流说:“只是觉得他还在,没死而已,不存在他的露面就表示他还有力量,都是风前烛,瓦上霜,已经完了,没有任何一丝力量,哪天眼睛一闭,就开个追悼会,进八宝山。”

  不设储君有利集权走民主路

  一直有报道指胡春华是储君,是胡锦涛时期定下的接班人,可这次意外不能入常。铁流认为,从人事布局来看,显示储君的问题几乎不存在,在这次的7个常委的布局中,也看不到有储君的影子。他认为这样更好,可以更巩固了习近平的地位。

  不过,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要集权,是为了可以延续他的权威。铁流认为,中国如果要改变,要走向民主、宪政,一定要有一个权威人士出来,带领中国走向民主。

  铁流一直支持习近平带领中国走向民主,他解释,中国未来必须要走这条路,千万不能再延续”九龙治水”“或”七龙分权”。如果这样,中国永远都不会好。铁流说:“这条路必须走下去,不能再走以前的九龙治水、七龙分权,这样中国永远搞不好的,一样乱糟糟的,只有走向统一,从集权到民主,没有集权,中国就不可能有民主。没有集权就没有民主。”他表示,他在2012年写过一篇文章,提到习近平的反腐集权是为了把中国推向民主法制社会。

  外界有评论认为,习近平集权,是要走毛时代的路。铁流表示,不同观点的人很多,但他不这样认为,原因是习近平家庭背景以及现在的社会发展,已经不可能再走回头路。铁流说:“因为他的出生,他的家教,决定了他不会走毛的路,这是我的观点,他不能忘记他父亲被关押了16年,他忘记不了他很小的时候就受到迫害,被劳教。他如果再走这条路,就要遭天下人谴责,他父亲在冥下也会骂他。在一个科技已经发展,已是信息时代的时候,现在发生任何一件事情5分钟就会传遍全国,习近平即使想走,也走不了,这条路也走不通。”

  铁流提到,他曾写过一篇文章,觉的习近平绝不会走毛泽东的路,绝不会当毛泽东,文章里有句话叫“习近平是习仲勋的儿绝不是毛泽东的孙子”。还是那句话,他强调,现在中国只有开放经济,开放民主,才有希望。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