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建柱十九届中委无名 或处境堪忧
www.wforum.com | 2017-10-25 04:34:4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建柱十九届中委无名 或处境堪忧

  中共喉舌新华社昨日(24日)公布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204人。十八届中央委员、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不在名单上。按照中共官场划定的年龄线,现年70岁的孟建柱显然已出局。本身与江派密切的孟建柱,近期被富商郭文贵爆诸多丑闻,为其接下来的走向蒙上阴影。

  根据孟建柱的公开简历,其1947年出生于江苏吴县,曾经担任上海市川沙县委书记、上海市嘉定县委书记,担任在上海嘉定当农村书记,后任上海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之后再升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据“六四”时的南京学生领袖吴建民揭露,孟建柱从上海市副秘书长到副市长,是受到江泽民这一派的栽培,此后一路晋升,任江西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2007年担任公安部部长,2012年12月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是第十六至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孟建柱女儿和情人私生子巨量财富曝光

  9月24日,郭文贵的爆料中,指孟建柱和情人、女儿、私生子在澳洲和美国拥有大量的财产和海外信托。

  孟建柱的情人王女士在2009年开始移民定居澳大利亚,郭文贵曝光了其在澳洲利用信托全面开始了洗钱、收钱的过程。

  据称,孟建柱的情人王姓女士与私生子在澳洲拥有信托、银行账号等,总资产大约6至7亿美元。郭文贵公布了王姓女子在澳洲的十五处房地产信息,并称这只是她拥有的其中的一部分。这十五套房产都是以信托方式所持有。

  同时被爆光的还有孟建柱的女儿,郭称其曾是江西铜业股份和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在2008年9月25日进行了改制,孟建柱家族当时把能拿的利益基本都拿走了。

  孟建柱女儿名下亦持有多个信托,账号现金约100多亿美元。她拥有美国绿卡,现居住美国旧金山。

  郭文贵说,孟建柱家族在美国的其中一个信托Quan Family Trust,成立时间是2015年4月9日。孟建柱当时处理几个大案收缴的财产都转移到了美国这个信托名下。“这个机构给美国的沉默力量输送所谓的国家情报,实际上是他(孟建柱)本人控制的,为了控制美国财富的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政法委出问题 传孟建柱边工作边受查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曾有文章指,尽管周永康等人落马,但江派旧人还在。中共政法单位将是习近平下一个反腐重点。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政法系整肃周永康“余毒”信号。

  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万字长文称,要“坚决维护以习核心的中央权威”,政法委机关要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

  4月25日,政治局会议专门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

  香港《信报》当时报导认为,政治局审议单一系统的专题报告过往罕见。而因巡视涉及反贪腐工作,或显示政法委出了问题。

  香港《动向》8月号报导,在今年7月26日晚上进行的中央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展开了对孟建柱的批评。孟建柱自认在担任国务委员、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期间,严重失责、渎职,难以作为、不作为。特别是长时间跟着、配合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另搞一套。

  报导说,中央政治局对孟建柱的检查认识初步处理意见是:即日起边工作、边检查,继续接受审查。同时中央政法委由栗战书等五人组成临时班子,栗战书主持。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