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川会前夕 美国不乐见台湾找"麻烦"
www.wforum.com | 2017-10-02 20:58:32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川会前夕 美国不乐见台湾找"麻烦"

  针对行政院长赖清德最近的"台独"言论,美国台海问题专家郝志坚(Dennis Hickey)认为,赖清德日前说"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的名字是中华民国",只不过是一种文字游戏,目的是在向台湾多数选民保证在两岸"维持现状"的同时,向深绿支持者"扔出救生索"。

  他说,在"习川会"即将来临时,台湾若想占据中美会议的首要议题,这做法似乎是太愚蠢;美国,不论是哪一届政府都不希望台湾回到"麻烦制造者"的角色。

  据香港《中评社》报导,郝志坚指出,民进党高层一方面理念上支持"台独",另一方面也意识到"台独"立场让台湾民众感到害怕,因此聪明地试图掩盖这种立场,让大多数人放心。为了赢得选举,他们说支持"现状",但却说不出"现状"意味着什么。

  郝志坚表示,大多数台湾选民把"现状"看作是"中华民国",而不是"台湾民国"。但心照不宣地,民进党在玩文字游戏,目的是为了向深绿阵营"扔一条救生索"。更有甚者,当他们成功地激怒大陆时,他们就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至于赖清德的表态是否让北京对台更强硬,郝志坚指出,国民党在经济上的糟糕表现,使该党失去政权,现在这个经济问题成为民进党的问题,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表现开始感到不满。有人认为,这就是民进党转向其他极端因素的原因,"北京如何回应这种行为仍然是个问题。希望他们能意识到,这不代表台湾人民。"

  报导称,郝志坚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11月即将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之际,台湾若想排在议程的首要位置,似乎太不聪明;他不认为,包括川普在内的任何一届美国政府会欢迎台湾回到麻烦制造者的角色。郝志坚说,绝大多数美国人不想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开战,"如果是台湾方面挑起冲突,我猜想这种情绪将会是几乎一致的。"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