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太不靠谱 美对华关系怎能由川普女婿主导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57:17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不靠谱 美对华关系怎能由川普女婿主导

  "习川会"登场,白宫国安会前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美关系大多由川普女婿库许纳主导,这是非常有问题的,因为他根本不是专家;同时他也透露,川普政府内有太多人欲影响美国对中政策,因此川普对中政策的核心至今为何仍未非常清楚。

  论及"习川会"可能议题,葛林指出,首要议题是北韩,过去中国一直希望透过外交途径处理北韩问题,如他在小布希政府时期参与的六方会谈,但并没有奏效;他认为,现在中美可以共同阻止北韩发展核武及飞弹,共同限缩北韩的资金和技术管道,如此会非常正面。

  白宫要员 不少亲台派

  葛林表示,另一个议题是台湾,他认为"川蔡通话"是好事,但台湾内部有很多人担心成为筹码,目前情况是库许纳主导大部分的中美关系,这是非常有问题的,因为库许纳根本不懂,而北京认为可以从他身上获得交易。

  不过,葛林说,另一方面,川普身边很多国安官员,如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美国国务卿提勒森、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国家安全会议亚洲资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都是亲台派,对中国很强硬,所以难以预测未来会如何发展。

  葛林强调,习近平至少明显想表达,台湾独立很危险、蔡英文推行的政策很危险,藉此要求美国对蔡英文施压,但他不认为美国会照做;由于川普政府内有太多人欲主导美国在经济、安全、外交的对中政策,所以川普对中国的核心政策并不清楚,需要继续观察。

  对中经贸 川普很强硬

  他说,习近平会想要与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但他不认为川普应该附和,相反的,应该要建立两国领袖关系,在非常广泛的架构下,去除花俏标签(fancy label)、大交易(grand bargain),去处理棘手议题。

  另外,葛林指出,川普政府在经贸议题上会非常强硬,并较为专注在美国国内经济问题,对中国钢铁倾销、保护美国工作机会将相当坚持,但到目前为止,"川普政府对于如何开启中国市场,让美国或国际投资者获得更好的交易,不会被迫放弃技术等作法,完全没有对策"。

  葛林认为,习川会应该讨论包含民主、人权等议题,但某种程度上,川普对此也不太感兴趣。他认为这样其实不好,因为国会、美国舆论都非常在意,这可能是国会会要求川普去做的。另外,气候变迁议题,很明显川普也不想讨论。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