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会登场在即:风传川普女婿暗中操盘
www.wforum.com | 2017-04-03 23:08: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4日开始对芬兰展开国事访问,6日将飞赴美国,并在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庄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习特会”即将登场,引发外界关注。

日前,美国媒体披露,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牵线下,与中国企业家有生意往来的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正主导着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4月3日报道,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和特朗普的女婿、白宫资深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密切互动,最终促成中美两国元首首次会晤。

报道披露,崔天凯近日已把草拟的“习特会”联合声明交给库什纳过目。

《华盛顿邮报》4月2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前国安顾问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是中国和库什纳的牵线人,也是特朗普胜选后对中国的传话人。93岁的基辛格和36岁的库什纳都是犹太裔,基辛格主导了20世纪70年代美中关系正常化,至今仍是中方在美国极为倚重的智囊。

报道指,2月初,库什纳首次在对华事务上发挥影响力,与崔天凯促成特朗普和习近平通电话。在通话中,特朗普保证奉行了40年的“一个中国”政策。那次对话之后,崔天凯继续接触库什纳,包括邀请其妻伊万卡和女儿去中国大使馆参加春节活动。

二月底,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访美会见特朗普,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之外,库什纳也参加了会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特朗普将不会在私人高尔夫球场以球会友,因为习近平是个足球迷。目前,中美两国均未透露“习特会”的议题,但有专家预测将会涉及朝核危机、台海关系、中美经贸等方面。

据悉,这是特朗普自1月上任以来,与习近平首次会晤,也是特朗普继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在此会见的第二位外国元首。

陆媒中新社指,被视作中美关系“压舱石”的经贸合作料将成为重头戏之一,围绕这一主题,此次会晤中有三大“悬念”受到外界关注:中美经贸关系何去何从、合作道路能否拓阔、如何引领世界复苏。

(0)
相关新闻
川习会说了啥?美国狂撂话北京打迷煳仗川习会后美国人只剩裤衩 被内功反震伤
不给川普面子 习川会前解放军试射东风41川普将访亚洲 第二次习川会大约在秋季?
西方媒体:中国赢了习川会为让川普答应几件事 习近平送出超级大礼
习川会前夕 美信守“台关系法”所有承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习川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