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和哈马斯战斗加剧 加沙面临饥饿危机
www.wforum.com | 2023-12-21 19:07: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斗周四(12月21日)愈演愈烈,联合国支持的一个机构警告称,加沙地带的全部人口——超过200万人——正处于危机水平甚至是更严重的饥饿状态,而且饥荒很可能即将发生。

以色列据报道对加沙北部进行了猛烈轰炸,战机袭击了这个飞地中部和南部的目标。哈马斯称,有四人在加沙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过境点死亡。

以色列军方似乎否认参与其中,称对这一事件并不熟悉。

战争进行了十周后,以色列中部地区警报响起,恐怖组织哈马斯表明其仍然有能力向这个犹太国家发射火箭。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地图显示,火箭警报从加沙地带北部的阿什凯隆一直延伸到特拉维夫地区。

该国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火箭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

以色列军方周四还表示,其部队在过去一天对加沙的230个目标进行了袭击。

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总理重申,他的军队将继续战斗,直到哈马斯被消灭,剩余人质获释。

这场战争是由哈马斯10月7日在以色列境内发动的恐怖袭击引发的,造成约1200人死亡,约240人被扣为人质,导致加沙地带出现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哈马斯控制的卫生部称,有2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还有近200万人流离失所。

以色列和哈马斯战斗加剧 加沙面临饥饿危机

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的拉法领取免费食物。(2023年12月21日)

饥饿迅速蔓延

联合国支持的综合粮食安全阶段分类倡议(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 initiativ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包括轰炸、地面行动和围困全体人民”在内的敌对行动,造成了“灾难性的”严重粮食不安全。

该倡议表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家庭面临极度饥饿,除非重新获得足够的食物、清洁水、健康和卫生服务,否则就有发生饥荒的风险。

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执行主任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在谈到该倡议的数据时表示:“数周以来,粮食计划署一直就即将到来的灾难发出警告。可悲的是,如果没有我们一直呼吁的安全和一致的准入,局势将十分危急,加沙没有人能免于饥饿。”

以色列表示正在合作允许援助进入加沙。周日,以色列开放了凯雷姆沙洛姆过境点,供援助车队过境,以色列国防军也允许在加沙南部的一些地区进行战术性停火,以便平民获取食物和水。凯雷姆沙洛姆位于以色列、加沙地带和埃及三个边界附近。

外交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一直在谈判一项决议,如果获得通过,将有助于扩大对加沙的援助。但由于美国对草案文本中的某些措辞表示反对,本周的投票一再推迟。

“仍在努力。仍然希望能够支持它。但还不是时候。”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周四在计划的投票前对记者表示,但投票最终被推迟。

外交官表示,华盛顿和以色列不希望联合国负责监督机制,该机制将检查进入加沙的援助,以确保其本质上是人道主义的。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表示,美国希望确保该决议能够推进而不是阻碍提供援助。

联合国表示,即使允许足够的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安全、燃料和通讯中断仍然会使物资的运送变得困难。它呼吁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

一些外交官此前仍然对周四进行投票抱有希望。

新的疏散区域

周三,以色列军方指定了一个覆盖汗尤尼斯市中南部约20%的新区域要求立即疏散,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for Humanitarian Affairs)表示,该地区有超过25万人——居民和流离失所的加沙人。

该办公室表示,由于停电和电信中断,居民可能难以获取这些信息。

加沙大部分地区的电信业务连续第八天下降。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报道。美国之音驻联合国记者贝希尔对本文亦有贡献。)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