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与虎谋皮?美试图说服中国加入这支特别部队
www.wforum.com | 2023-12-18 15:28:5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因应伊朗撑腰的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Houthi)攻击行经红海的商业货船,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在访问中东期间,宣布发起名为“繁荣卫士行动”(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的海上联合特遣舰队,巡弋红海、曼德海峡(Bab al-Mandab)和亚丁湾,以保障商业海运公司免于青年运动威胁,并确保该海域运输安全。

丹麦全球最大货柜船运集团“马士基”(Maersk)、德国航运公司“赫伯罗德”(Hapag-Lloyd)、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MSC)、法国“达飞航运集团”(CMA CGM)和香港“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OOCL)等海运业者,已纷纷停驶红海航道。

青年运动对穿越曼德海峡进入红海的船只,发动一系列无人机和飞弹攻击,声称目的是向以色列施压,迫使以色列停止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在加萨走廊的战争。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透露,已有五十五艘船只改道比穿行曼德海峡多出两周航程的好望角航线;过去几个月有超过廿艘船通报事故,多半也发生在曼德海峡。

就在奥斯汀抵达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巴林之际,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发布警告,声称一艘穿越曼德海峡的船只附近可能发生爆炸。奥斯汀将在巴林首都麦纳玛讨论“美国召集多边联盟,以应对威胁航运和全球经济的海上攻击行为的努力”。

据报道,约旦、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沙特阿拉伯、卡达、阿曼、埃及和巴林等国可能会参与美国领导的这项行动,美国也试图说服中国加入。目前美国领导的“联合任务部队一五三”已在红海执行任务,打击索马利亚海盗等威胁。美国、英国和法国海军皆已拦截过青年运动的无人机和飞弹。

以哈战况方面,奥斯汀十八日访以色列,著重讨论以国结束对加萨的高强度作战,转变为更有限且聚焦型的冲突形式等议题。然而,以军十七日彻夜对加萨发动新攻势,造成北部贾巴利亚难民营九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萨卫生部还指控,以色列炮弹击中甘尤尼斯纳瑟医院妇产科大楼,导致一名十三岁女孩丧生,她的父母和两名手足已在数周前的炮击中身亡。

与虎谋皮?美试图说服中国加入这支特别部队

由于伊朗撑腰的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不断攻击行经红海的商业货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在访问中东期间,宣布发起名为“繁荣卫士行动”的海上联合特遣舰队,以保障商业海运公司免于青年运动威胁。图为曾击落青年运动无人机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梅森号”(USS Mason)。(美联社档案照)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