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休战后下一阶段的以巴战争,将是决定性的
www.wforum.com | 2023-11-26 18:50:38  Paul Adams/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巴衝突休战是为释放以色列人质和巴勒斯坦囚犯而斡旋达成的,将使以色列国防军的行动推迟四到九天不等,取决于哈马斯释放多少人质。

以色列专家预计,停火结束后,争夺加沙城控制权的战斗将重新开始,并将持续一周到十天。

但是,如果以色列军方像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总理(Benjamin Netanyahu)强烈表示的那样,把注意力转向加沙地带南部,会发生什麽情况呢?

以色列誓言要摧毁哈马斯,无论其存在于何处。以色列假定,该组织最重要的领导人耶哈·辛瓦尔(Yayha Sinwar)和穆罕默德·德伊夫(Mohammed Deif),以及数千名战士和可能数量可观的以色列人质都在南部某处。

如果以色列决定将在北部采取的行动扩展到南部,西方(尤其是美国)的支持是否会开始枯竭?

加沙地带约 220 万人口中的大部分现在都挤在南部三分之二的地带,其中许多人无家可归并遭受创伤,一场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是否正在逼近?

数百名巴勒斯坦平民挤在帐篷里,生活在一个名叫马瓦西(al-Mawasi)的沙地上,这可能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之一。

2023 年 11 月 15 日,汗尤尼斯,暴雨過後,男孩走過一個大雨坑

初冬降雨导致洪水泛滥

根据联合国巴勒斯坦救济机构(Unrwa)的统计,自 10 月 7 日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近 170 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大部分人在南部,居住在拥挤不堪的避难所里。

联合国官员说,那里的条件已经令人绝望,成千上万的人住在学校、医院,有的甚至住在帐篷里。

初冬的降雨已经造成洪水泛滥,雪上加霜。

几个星期以来,以色列官员一直在谈论一个解决方案--在马瓦西设立一个所谓的“安全区”,这是地中海沿岸靠近埃及边境的一片狭长地带,主要是农业用地。

以色列划定的区域最宽处约 2.5 公里(1.6 英里),最长处刚刚超过 4 公里(2.5 英里)。

上周,在附近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上空投下的传单警告说空袭即将来临,并告诉人们向西移动,向大海移动。

周四,以色列国防军阿拉伯语媒体发言人阿维奇-阿德雷(Avichay Adraee)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告诉加沙人,马瓦西将提供“适当的条件来保护你们的亲人”。

但是,当战争在附近肆虐时,期望有200多万人在那里避难,这有多现实呢? 马瓦西的条件到底有多“合适”?

以色列领土政府活动协调员(COGAT)巴勒斯坦事务前顾问迈克尔.米尔施泰因(Michael Milshtein)博士称其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但相当小”。

援助机构的看法则没有这麽慷慨。

“这是一块很小的土地,”近东救济工程处通讯主任朱丽叶·图马说。“那里什麽也没有,只有沙丘和棕榈树。”

在一个似乎缺乏必要基础设施(没有医院)的地区安置数十万流离失所者,将给联合国带来巨大的人道主义挑战,包括建立紧急避难所(很可能是帐篷)。

这也是一项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道德挑战——加沙的大部分人口都是 1948 年被以色列驱逐后居住在帐篷里的难民的后裔。

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的帳篷營地

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的帐篷营地

加沙地带已经有八个难民营,几十年来,这些难民营已经演变成熙熙攘攘、人满为患的城镇。联合国不想再负责建立另一个难民营。

以色列官员表示,将由援助机构确保援助物资从 10 多公里外的拉法口岸送达马瓦西。他们还没有透露具体的操作方法。

据说,美国官员正试图与以色列就更多的安全区进行谈判,其中可能包括加沙地带最南端的达哈尼亚。

根据周五(11月24日)生效的释放人质协议,以色列还应该允许每天 200 辆卡车的援助物资进入加沙,比最近几周多得多。

但 11 月 16 日,参与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援助的 18 个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发表声明,似乎断然拒绝了以色列的计划。

声明说:“我们不会参与在加沙建立任何未经各方同意的『安全区』。”

联合国官员称,各方包括以色列、哈马斯和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

11 月 16 日的声明没有提及马瓦西的名字,但警告说,以色列的单方面提议可能会危及许多人的生命。

签署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总干事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Ghebreyesus)称这些计划是“制造灾难的处方”。

他说:“试图把这麽多人塞进如此狭小、基础设施或服务如此匮乏的地区,将大大增加已经濒临崩溃边缘的人们的健康风险。”

以色列官员说,哈马斯难辞其咎,似乎对危险毫不畏惧。他们说,马瓦西是以色列军队承诺不攻击的一个地区。

“情况会很糟糕,但他们会活下去,”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理查德.赫希特中校说。

对以色列来说,这是军事需要。以色列说,正如哈马斯驻扎在加沙城一样,该组织的战斗人员和基础设施也存在于汗尤尼斯和拉法。以色列人认为,在进攻前清空平民是击败哈马斯的人道做法。

以色列前国家安全顾问、退役少将雅科夫.阿米多尔(Yaacov Amidror)说:"以色列人不愿意见到加沙人民身处马瓦西,面临即将来临的冬季大雨中的处境。“但还有什麽选择呢?如果有人认为能不这麽做就可以摧毁哈马斯,请告诉我们。”

由于极度拥挤和严寒的冬季条件,未来几个月的苦难前景必将加剧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在加沙开展军事行动的不满。

加沙城被摧毀的建築

加沙城被摧毁的建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员告诉我:“在该地区开展新的大规模地面行动有可能造成大规模的平民伤亡和流离失所,这将有可能削弱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同情。”

“问题在于西方的耐心能持续多久。”

内塔尼亚胡政府知道,在哈马斯于 10 月 7 日制造了无法形容的恐怖罪行之后,它可以依靠西方空前深厚的善意储备。

但以色列官员也知道,这些善意并非无穷无尽,当人质停战结束、以色列恢复军事行动时,国际社会要求以色列保持克制的呼声可能会更高。

在2021年至2023年领导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埃亚尔.胡拉塔博士说:“我希望休战结束后的国际压力不会阻止重启新攻势。”

“我希望内塔尼亚胡总理的政府不会因此屈服于压力。这是以色列公民对其领导人的期望。”

冬天即将来临,以色列正在为下一阶段的决定性战役做凖备,而在如何处理平民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加沙的长期痛苦看来还将继续。也许还会变得更糟。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