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www.wforum.com | 2023-11-25 08:18:49  七天七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根据多方的消息,加沙地带临时停火已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生效。首批13名人质已经获释。

按照约定,在为期4天的临时停火期间,每天都会有一批人质获释,总数是为50人。而将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大部分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他们将乘巴士回返居住地。不管接下来哈以战争走向如何,只要不再卷入冲突,获得释放的囚犯将不会再入狱。

以色列方面已经为即将获释的人质准备好了礼物和药品等物资。

必须赞一个,这是文明国家对待公民的态度。

以色列国防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接收被释放的人质从加沙返回以色列的准备工作。我们与政府各部委和安全部门协调,准备迅速接收被释放的人质,并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我们已经准备好几个专门接待他们的地点,其中包括必要的医疗用品。在初步接待和治疗后,他们将继续前往医院与家人团聚“。

按照约定, 在临时停火期间,以色列战机将不会飞越加沙南部上空;另外,每天将有6个小时不会飞越加沙北部上空,但这不包括以色列侦察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十几辆以色列坦克今天稍早驶离加沙地带。近 50 天来第一次,天空中没有导弹轨迹,也没有空袭的报道。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人道主义援助卡车当地事件周五一大早开始从埃及通过拉法过境点进入加沙,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100多辆共装载约1300吨食物的卡车,这些卡车将在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的临时停火期间,进入加沙地带。

此外,汗尤尼斯的街道上挤满了汽车和家庭。被困在外面的巴勒斯坦人也终于能够到达南加沙。以色列军队从空中发射的阿拉伯文传单警告说,“战争尚未结束”。“返回北方是被禁止的,而且非常危险!!!他们强调,以色列军队将加沙地带北部三分之一视为战区,并继续要求所有平民离开该地区。

以色列反复强调,临时停火之后将恢复军事行动,目的是彻底铲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极端组织,确保10月7日大规模屠杀以色列平民的悲剧绝不会再发生。

事实上, 在停火之前,以色列打开闸门开始向一些地道里灌海水,并派兵守住地道的出口。这招还真管用,已经逮住一些哈马斯武装分子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此外,以军还在停战生效的一小时前,端掉了一个大规模的地道网络。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火刚刚开始,加沙南部的人们就举着白旗游行,高呼反哈马斯的口号。称哈马斯是加沙巴勒斯坦人安全保障的最大威胁。

看起来他们是真的想明白,加沙今日的苦难究竟是谁造成的。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2

您知道现代历史上,哪个国家获得最多的财政援助吗?

二战后的欧洲?2010 年地震后的海地?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或者非洲国家?

错了,答案是巴勒斯坦。

据统计,巴勒斯坦这些年接受的援助总额,远远超过了二战后马歇尔计划对英国,法国和西德的援助。如果按照人均计算,巴勒斯坦更是遥遥领先。

结果呢?

马歇尔计划催生了一个富裕繁荣的欧洲,而巴勒斯坦收到的援助大部分被哈马斯用来修建地道,将水管做做成火箭炮工程,练习滑翔伞搞袭击……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个人推测,经过了这次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突袭和其支持者在世界各地掀起的绿色浪潮会引发蝴蝶效应,促使西方国家纷纷右转。

近期的荷兰选举就是一例。

荷兰极右翼议员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在日前的选举中出人意料地胜出,显然是得到了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大力支持”。

维尔德斯主张驱逐非法移民,严禁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对荷兰的渗透,此前反对者不少。但哈马斯突然大规模袭击以色列,并屠杀和绑架了大量平民,有力地支持了他的政治主张。

而他显然不会是唯一吃到这个红利的人。

下一个,也许就轮到加拿大的右翼政客了。

哈马斯的蝴蝶效应来了

在接受加拿大政治评论员Ezra Levant的采访时,维尔德斯一针见血地指出禁止“伊斯兰恐惧症”的危险——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都明确禁止“伊斯兰恐惧症”(Islamophobia),即禁止渲染西方正面临着伊斯兰势力的严重威胁。

他说:

“由于缺乏对伊斯兰恐惧症的定义,这是言论自由的终结。当前的精英没有捍卫我们的价值观,没有捍卫我们的自由,而是在帮助伊斯兰化并结束我们的自由。”

这话可谓一语中的。

撇开普世的价值观而谈宽容,实际上是对文明的背叛。也因此,维尔德斯十分支持以色列,称其是”黑暗的伊斯兰世界里的一盏灯塔“。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