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www.wforum.com | 2023-11-24 10:10:12  最路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4日7点开始,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停火正式生效。

本次停火预计4天,哈马斯释放50名人质,以色列释放15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交换比例为1:3。

这个交换比率不是以色列历史上新高,以色列曾经在2011年用辛瓦尔在内的1027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换回1名士兵沙利特,交换比例为1:1027。

1968年、1985年、1998年、2004年以色列都用在押的巴勒斯坦人、真主党人等换回以色列人。

特别是2011年的换俘,释放哈马斯加沙领导人辛瓦尔,导致今天辛瓦尔参与制定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行动。

但以色列并没有抱怨或者拒绝交换人质和俘虏,毕竟解救人质是“道德和伦理义务”。

以色列能和哈马斯达成协议交换人质,并不全是美国、卡塔尔、埃及从中斡旋的结果,主要是以色列的极限军事压力导致的。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哈马斯政治局有40%的高层被消灭,数十名哈马斯指挥官被打死,超过4000名哈马斯分子被打死或者闷死在地道中,还有主动向以军投降的,超过400个地道竖井被摧毁,哈马斯30%的地下基础设施被损毁,和哈马斯有关的2000名巴勒斯坦人被逮捕……。

在卡塔尔的哈马斯领导人也上了以色列的“追杀”名单。

正是以色列的极限打击,让哈马斯决定坐下来接受临时停火,释放部分人质,获得喘息,停火不全是多国斡旋的结果。

试想,如果以色列没有极限打击,靠着各国和联合国、国际组织去说服哈马斯,恐怕比登天还难,至今国际红十字会都没有见到过被哈马斯扣押的人质。

正如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所说,哈马斯只懂得武力,只有武力才能让哈马斯同意释放人质。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以色列对哈马斯意料之外的打击持续一个多月,堪称经典,超出很多人的预想。

以军先空袭,消灭哈马斯的一些情报据点、观察哨,之后并没有出现一些专家预想的大规模巷战、地道战,以及伤亡惨重。

以军从加沙中部将加沙一分为二,然后向加沙北部对向攻击,划分区域推进,坦克、装甲车、推土车、步兵组成不同小队推进。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每隔几百米建立一个安全区域,碾压式推进,分割消灭自己区域内的哈马斯,碰到地道直接炸毁。

以军还通过电话、投放传单,开放人道主义走廊,让巴勒斯坦人撤离到加沙南部,将哈马斯与普通巴勒斯坦人分开,以军的一系列行动让哈马斯很难承受。

以军地面行动至今死亡69人(自10月7日累计死亡390人,超300人死于10月7日的袭击),比哈马斯的损失要小很多。

要知道哈马斯经营加沙16年,控制加沙的媒体、教育、医疗,甚至西方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都是加沙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指定和审核过的。

以军每前进一步,都有无数摄像进、镜头、媒体盯着,毕竟对文明国家好讲规则,对哈马斯这种还真没办法讲道理。

以色列从一开始就保留所有的证据,特别是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录像被以色列先后公布。

之后,以军在每次推进都保留足够的视频、图片,等于是直播式推进。

在希法医院,哈马斯抹黑以色列炸弹导致停车场500人死亡,实际上停车场弹坑显示是哈马斯火箭弹造成,压根没有这么多人死亡的数据,以色列公布所有卫星图像予以驳斥。

哈马斯抹黑以色列导致希法医院31名早产儿死亡,可以色列直播向希法医院运送保温箱,最后联合国派人将早产儿转移到埃及,以色列全程直播,甚至连埃及的医生接收早产儿都拍进去,让哈马斯的谣言不攻自破。

哈马斯称希法医院没有被用作军事基地,但以色列顶住压力,在希法医院挖掘哈马斯的地道、

展示地道竖井、通风口、厨房、卫生间,空调、办公室、电缆、防爆门……。

以色列不仅发布视频,还邀请西方媒体直接进入希法医院的地道中拍摄,面对这些证据,哈马斯辩称是未完工的老井,老井需要搞这么多东西在里面?

以军还公布哈马斯在希法医院绑架人质的视频,监控、被劫持的人质、车辆,甚至医院医生是哈马斯的证据都被公布。

面对这些证据,哈马斯开始语无伦次,甚至世卫组织官员也改口辩称,无法核实希法医院是否被哈马斯利用,是否发生过任何恐怖活动。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世卫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巴勒斯坦难民远东救济工程处,联合国妇女儿童署等国际组织,哪个不被以色列公布的证据搞得失声和语无伦次,尴尬至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连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录像都借口没时间看……。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既不能阻止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也不能阻止哈马斯绑架人质,也不能解救人质,国际红十字会一个多月都无法探视人质,所有的国际组织都对以色列指指点点。

以色列顶住压力,把所有证据都公布,让联合国、国际组织都开始失声,这次人质交换完全是以色列军事压力造成的,并不是斡旋而来的,好声细雨的求和哈马斯会听吗?

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打击从军事上就是碾压,超出很多专家的认知,打得哈马斯措手不及,甚至哈马斯领导人主动要求谈判,条件之一是不能对其领导人实施暗杀。

舆论上,以色列多次表示不惜与世界为敌也要把战争进行下去,每一步都保存证据,展示证据,让媒体、联合国、国际组织开始语无伦次,在对哈马斯的舆论战中,以色列后来居上,逐渐占据上风。

以色列搞得很有章法,并没有慌乱,反倒是哈马斯和其背后的国家开始慌乱了。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停火协议生效前几个小时,以军继续对哈马斯目标实施炮击,继续打击哈马斯,哈马斯海军指挥官阿姆鲁·阿布·贾拉在汗尤尼斯被杀。

以军还完成停火前的部署行动,以色列北部和约旦河西岸继续展开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赫尔齐·哈勒维中将表示:“我们不会结束战争,我们会继续前进,直到胜利”。

还有视频显示,以色列开始向加沙地道中灌海水,试图淹没哈马斯的地道,停火没错,但没有说不能灌海水,以军对哈马斯的打击就没停止过。

以军还袭击黎巴嫩南部,导致萨拉吉·拉阿德(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穆罕默德·拉阿德的儿子)和其他5名真主党高级官员丧生。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内塔尼亚胡还表示,已经下令摩萨德对哈马斯领导人采取行动,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看看历史,上了以色列追杀名单的,大多结局已定,哈尼亚、辛瓦尔自求多福吧。

以哈停火协议背后:以军极限打击,堪称经典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表示,与哈马斯的“短暂”临时休战结束,军事行动将恢复“激烈”至少两个月的时间。

以军再次空投传单告诉加沙人不要返回加沙地带北部,那里仍然是战区,4天之后,更加激烈的战斗还会展开。

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巴勒斯坦权利机构(法塔赫),在过去16年并没有为巴以和平真正用心过。

中东和平的根源不仅仅在于巴以和解,还应该斩断背后影子利益者,否则悲剧会一遍遍重新上演。

这一次,哈马斯错判形势,错判以色列的决心和手段,试图用野蛮对抗文明,必将被文明彻底收拾。

以色列的战略和策略、手段显然要高端很多,这一次哈马斯恐怕要从历史长河中彻底消失……。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