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哈停火首日 双方分别得到什么?
www.wforum.com | 2023-11-24 16:49:32  中央社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预计4天释放50人质换150巴囚

在历经七周枪战和轰炸后,以色列、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在与美国、卡达、埃及等各国谈判后,决定于当地廿四日上午七时(台湾同日下午一时)起停火四天,哈玛斯预计在这段期间释放五十名人质,换取以国释放一五○名巴勒斯坦囚犯,更多援助物资也会送入加萨。停火生效后,以色列、哈玛斯初步都遵守协议,加萨走廊暂时恢复平静。

首日获释人质 含12名泰国人

哈玛斯廿四日先后释放十二名泰国人与十三名以国妇女和儿童,共廿五名人质。以国安全官员、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和埃及人员在埃及与加萨边境拉法关口接收人质,再乘机返回以国。哈玛斯原先共挟持廿五名泰国人质。在以国工作的泰国人约有三万,在哈玛斯十月七日的突袭中,共有卅九人遭杀害,十九人受伤。

同一时间,以国在约旦河西岸释放卅九名巴囚,包括廿四名妇女和十五名青少年。

估计还有190人质被押

法新社已确认哈玛斯所俘的二四○名人质中二一○人的身分,至少卅五名是儿童。停火之前,哈玛斯已释放四名人质,以军则救出一名女兵,并在加萨找到另两名俘虏遗体。若哈玛斯依约定在四天内释放五十名人质,估计还有一九○人落在其手中。

卡达外交部表示,停火协议要求双方完全停火,不能派出无人机。然而,以军表示,停火开始后约十五分钟,以国与加萨边境的几个社区响起火箭袭击警报,但并未提供细节。往北的以国和黎巴嫩边境,以军和真主党的交火则趋于平静。不过,以军战机仍在加萨南部空投传单,警告战争还没结束,返回北部非常危险,但仍有数百名巴人开始北返。

以国总理:协议到期 继续战争

该停火协议也规定向加萨南部提供食品、水、药品和电力等援助。以方表示,停火生效后不久,四辆油罐车和四辆装有烹饪用瓦斯的油灌车进入加萨。以方同意停火期间运送十三万公升燃料,约是先前允许的两倍,但也只佔加萨每日估逾一百万公升需求的一小部分。埃及表示,四天内每天将有两百车物资运入加萨,仍远低于援助机构所提需求量。

以国总理纳坦雅胡表明,停火只是短期,协议到期后将继续战争,直至摧毁哈玛斯的军事能力,并营救馀下人质。以国国防部长葛朗特则告诉部队,喘息时间很短,激烈的战斗将至少再持续两个月。

以军坦克持续封锁加萨走廊南北主要干道,一些巴人仍试图返回加萨北部。(美联社)

以军坦克持续封锁加萨走廊南北主要干道,一些巴人仍试图返回加萨北部。(美联社)

以哈四天停火开始后,以军战车暂时从加萨撤退。(路透)

以哈四天停火开始后,以军战车暂时从加萨撤退。(路透)

多辆救护车停驻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施奈德医学中心的直升机停机坪旁,准备接送获释的人质。(法新社)

多辆救护车停驻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施奈德医学中心的直升机停机坪旁,准备接送获释的人质。(法新社)

在以哈停火後,聯合國救援車輛駛入加薩北部。(路透)

在以哈停火后,联合国救援车辆驶入加萨北部。(路透)

联合国指出,自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集团哈玛斯(Hamas)停战协议今起生效以来,共有137辆载运食物、饮水、医药和其他基本物资的卡车已在加萨(Gaza)卸货。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声明指出,以哈10月7日爆发战争以来,这是进入加萨最大规模的人道主义车队。

根据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3万4000加仑燃油也已运至巴勒斯坦地区,同时有21名情况危急的病患自加萨北部撤离。

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数十万民众获得食物、饮水、医疗补给和其他基本人道物资的援助。”

(0)
相关新闻
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
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
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
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
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