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垂死挣扎,哈马斯幻想幕后和谈
www.wforum.com | 2023-11-15 11:16:13  国产神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十届亚太经合峰会,备受世界聚焦。压轴的中美大戏之外,一个料意之中的插曲,颇具深意——俄乌战场两大主角之一,延续着南非金砖峰会的潜规则,没法亲身前往。

  南非不去,可以解释为避嫌海牙法庭,以防万一;美国不去,多少是说不通的。

  堂堂的世界硬汉,难道担心拜登不讲武德,盛情挽留四处去看风景?拜登显然无法那样做,因为,我猜的啊,费用难以报销。拜登虽有家资,完全的中产,但奈不得他小器,吝啬——当然,发达国家政要都有这种毛病。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客套说来,元首在观望;但不懂人情世故的话,就得直接了当,舞台越来越小,登台露面,只会让与会多数尴尬。

  莫斯科如今的寒冬冻土,已经没有办法催生出任意一种春风得意的种子。时机错过,就得眉头紧锁,

  或者,准备若干自在面具,

   当我们听闻这里那里出现替身,尽管画面捕捉精细,各类分析煞有介事,但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

  无论什么情况下,他的形象就是俄乌局势的折射,

  所以,真假根本无所谓,观众需要在意关注的,是俄乌战争仍在持续,并且深陷在乌克兰,

  它想跳出来。

  轻松一跃,神奇的水花消失术,水底还能洗尽污迹。

  俄国的叙事很多时候都很有讽刺剧的诙谐味道。比如:特别军事行动;完成了相当程度的战略目标;乌克兰早已丧失胜利可能。

  按说,正常人,在一贯深邃理性的外表下不可能会出现如此多的混沌片段,

  但要说他不够正常,也绝非现实,因为所有的话术指向的都是利己、排他,也就是说,他自始至终,都十分清醒着。

  可以拿另一个人来做参照——

  梅二先生,战争以来总是用超超巨大的“砰!”来威胁外界的俄国武者,

  他近几天再一次发吼,

  敖德萨、尼古拉耶夫、基辅和几乎所有其它地方都不属于乌克兰。乌克兰从来都不是一个国家,只是人为拼凑起来的领土——在乌克兰语中,叫作“杂交品种”;而泽连斯基则是一个“篡夺者”。

  对此,我忍不住怀疑,俄国政要眼下大概率也喜欢紧盯以哈战争,鼓捣“巴以冲突”,然后一个激灵,把巴勒斯坦故事移植到乌克兰身上。

  但想到元首在战争开篇之时就讲过类似的笑话,我又只能撞墙回头,往其它地方寻找出路,

  两个人都是法律专业出身,逻辑卡壳竟如此严重,那只有一种可能,俄国烈酒在恐惧时起了转移、兴奋的作用,当然,副作用也有,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出于私心,我非常希望,他们都能保重身体,必要的机遇下,展现出精彩绝伦的终极辩护。

  那可比无聊的好莱坞白左大片、街头情景剧耐看多了,总是满脸人道主义,嘴上奉献同情,关键时刻却无视“连全世界都知道地道与地堡相通”的隐蔽线索。

  据新近的消息,地道里困了好多砖业人士,还有人推测,哪来五百甚至八百公里的长度,深达七八十米,空旷得能跑几列火车,以哈马斯高层动则亿万富翁的尿性,无论哪来的金钱,大半是要往暗箱里转转,然后变化出豪宅游艇,以及神秘银行的一大串阿拉伯数字。

  推论有其部分道理,否则,大头目困在里面,也不至被以色列快速锁定,没见几番挣扎就进退两难,断了后路。

  但按以色列国防军的说法,整个加沙已经被控制,哈马斯指挥系统中心&希法医院完全被围,平民该撤离的都已撤离,哈马斯无限接近死亡——

  在这种情形下,哈马斯居然在推动和谈。

  也就是说,地道毕竟拥有非常大的能量,起码在理论上四通八达,能传递出信息,能牵得住幕后金主;现实中也装得下足够多的哈马斯,因为得靠着他们监押两百多名人质,同时,卯足劲让以色列认为,哈马斯仍有反击能力——这些是和谈的前提。

  据不太确切的消息,哈马斯准备用50—70名人质,换取被以色列监押的200名加沙儿童和75名妇女,外加以色列五天停火时间,为此,卡塔尔在积极与美国、以色列沟通,传闻似乎即将成事。

  我是这么推论判断的,无论怎样的花边新闻,都得建立在“以色列下定决心消灭哈马斯”的基础上。反过来说,幕后金主就算在推动和谈,其首要目标必然是保住哈马斯中高层,这样今后能让哈马斯随时复活——但这又触痛以色列消灭哈马斯的战略利益。

  如此纠缠交错下去,形成解不开死结,最重要的是,决定权握在以色列手上。

  也就是说,既然双方都知道“消灭哈马斯”不可动摇,那么和谈的目的在哪,尤其对以色列来说,得搞清楚幕后推手为什么要争取五天的停火时间。

  五天,可以调动多大资源,在加沙内外制造多大的混乱,借机掩护重要的哈马斯成员逃散。暗流涌动中,谁也难料会突发什么离奇事件。

  不知道,亚太经合峰会具体得开多长时间,场外能涉猎什么精彩内容,代表俄国的副总理能有多少令人侧目的表演。反正看拜登近些天对人道主义呼声的让步,以色列面临的会是新一轮考验。

  倒不是说躲在幕后的一定能改写剧本,而是,双战并行,串联,当俄乌被某种力量托起,以色列就得承受更大的负荷。

  尽管内塔尼亚胡说过,以色列为了信念可以不惜对抗整个世界,但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为人类去除文明之癌这种棘手的正义事业,真的让以色列独自去扛。

垂死挣扎,哈马斯幻想幕后和谈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