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全球都盯着巴以冲突,俄罗斯即将迎来一场大胜
www.wforum.com | 2023-11-15 15:54:21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第一军情文章:据观察者网援引外媒消息,11月15日,以色列军队已经攻入了加沙最大的医院希法医院内部。有目击者称,以军在楼内开了枪,重症监护室(ICU)、急诊科、透析科等多个科室都被以军的攻击波及,儿童被吓懵,病人在尖叫,包括医护人员在内,除了祈祷,别的什么都做不了。

巴方称,现在的希法医院早已成为人间地狱,医院内四处是死人,停尸房都没了电,医院不得不在一个乱葬坑里埋葬了179具尸体。

不过以军不承认是在屠杀平民。他们坚称希法医院地下是哈马斯的指挥中心和行动枢纽,还说自己有接受过专门训练的士兵,可以在肃清医院的同时保证平民安全。

对于这样的悲惨现状,国际社会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敦促以色列克制,联合国也对这种状况表示震惊。不过以色列人不仅不觉得自己有错,反而觉得这些批评声是“支持哈马斯”。

而就在全世界都盯着巴以冲突的时候,俄罗斯却即将迎来一场大胜。

11月14日深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坦承,乌军目前很难抵挡俄军对顿涅茨克重镇阿夫迪夫卡的进攻。不过他仍然鼓励说,每一个坚守阵地的战士都是英雄,俄军在阿夫迪夫卡附近损失越大,局势就对俄罗斯人越糟糕。

从最近几天俄乌双方的战报来看,目前,俄军正在阿夫迪夫卡发起猛烈的攻势,这让这个乌军构筑了多年的筑垒城市,很有可能会成为新一个“装甲部队绞肉机”。

或许是因为俄军的产能提升得相当明显,以至于他们有了足够的装备用回自己习惯的战术;又或许是因为俄军想趁着西方军援的迟滞,发起一场重点进攻。总之,在阿夫迪夫卡,俄军投入了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从东侧和正面发动了猛攻。有俄罗斯军事专家称,这样的打法有着比较明显的“格拉西莫夫”式风格——使用多种重武器,发起大规模进攻,意图仗着优势暴力平推,这与冲突爆发初期的俄军战术很是相似。



                                             (阿夫迪夫卡地面燃烧的坦克)

而乌军则将第47机械化旅调派到阿夫迪夫卡的正面进行增援。这个旅装备了众多北约装备,包括大量布拉德利步兵车,以及豹2坦克。乌军声称,他们依靠这些装备取得了不小的优势,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就称,乌军在最近几天至少击落了7架苏-25攻击机,还有100多辆坦克、250辆装甲车、100门火炮。

俄军虽然没有公布总结性战报,不过俄国防部称,每天都会消灭300-500名乌军士兵。一些战场视频也显示,俄军击毁了大量布拉德利运兵车,而俄军的T-90坦克竟然能用隔栅和防爆装甲撞飞乌军的自杀式无人机。

                                                    (坦克被击毁)

有战报网站则分析称,乌军已经从阿夫迪夫卡附近的斯科耶村撤退,俄军则在东郊获得立足点,不仅扩大了铁路沿线控制区,还在向阿夫迪夫卡的东南部工业区推进,从两翼继续实现钳形包抄,最终以北顿涅茨克或马里乌波尔模式,解决这个被武装成堡垒的城市。

                                                    (阿夫迪夫卡战场态势)

这对泽连斯基也是一个重大挑战。乌克兰前高官前索斯金说,现在,西方正在倾向于推动俄乌停火,哪怕这种停火是暂时的。如果泽连斯基仍然坚持要先在战场取胜,再开始和谈,那他可能会被撤换,“欧洲对俄乌冲突已经疲惫,开始倾向于找到一条出路”。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家的精力都集中在了巴以冲突上,压根顾不上乌克兰。美国对以色列有义务,欧洲对以色列有“道德原罪”。在以色列和乌克兰一起摆在桌面上的时候,泽连斯基就只能变成“查无此人”了。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