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加沙地面战注定是一场风险极高的血战
www.wforum.com | 2023-11-06 16:42:4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宣布包围了加沙,并将其“一切两半”,在经过连续31日的狂轰猛炸之后,根据以色列军方和一些专家,以色列与哈马斯正在开始一场极为血腥极为暴力的城市“肉搏战”,风险对双方都极大。

  从军力对比看,以色列的武力与哈马斯武装不可同日而语,可以说根本不成比例,一个是拥有现代武器的现代化军队,另外一个是使用自制武器的民兵武装。但街头巷战往往出乎军事家预料,有无数难以预测的陷阱。

  以色列军队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对媒体称,"对峙 "已经在以军包围的加沙城北部真正开始。他在这里所指的是街巷争夺战:“从一栋楼到另一栋楼都能看到对方所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战斗”。

  根据以方披露的首批画面,加沙城北部只剩下满地的水泥废墟,大部分高楼被以军炸塌,地面也被以军装甲推土机碾平。

  第一道由装甲车辆组成的防线已经形成,以色列军人的阵地就躲在这道防线后面,步兵就从这道防线,在炮兵、空军及情报部门支持下向有限的纵深发起进攻。

  以军这次选择了这一多军种作战新战术打击哈马斯,从2005年以来,这是第五次与哈马斯作战,以色列政府15年前曾发誓消灭哈马斯,但从未如愿。这一次,以色列再度发誓:哈马斯不是投降就是灭亡!

  一名以军空军军官告诉法新社,每个地面作战单位都有一个空军指挥官,以便使用“同样的语言”与空军指挥部交流,使作战效力最大化。他称:"米色与绿色完美融合"。他指的是空军和陆军制服的颜色。

  获准随军采访的以色列公共电视台记者罗伊.沙龙描述了一种 360°的“威胁感”,他注意到,与 2006 年以军在黎巴嫩对真主党作战不同,这是一场 “非常缓慢、非常暴力,对环境的控制力很强的推进”。

  以色列记者兼安全分析师、以色列精锐部队杜夫德万(Duvdevan)特种渗透营前士兵 Avi Issacharoff 告诉法新社:“我们面临最极端的作战情况,威胁可能从每一扇窗户、每一扇门、每一个隧道、从任意一个地方出现”。

  以色列特种部队和步兵部队的所有士兵都定期在内盖夫的 Tseelim 基地接受训练,该基地以 "Baladia "为名,从房屋、街巷到尖塔,仿造了整整数个加沙城区实弹演练。

加沙地面战注定是一场风险极高的血战

2023年11月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难民营,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空袭后被摧毁的建筑物废墟下寻找幸存者。

  以色列『新消息报』(Yedioth Aharonot)的军事记者断言,在步兵方面,以色列方面的吉瓦提部队士兵位于前线,为战斗而组建的各师的指挥均来自该旅,他们 “对加沙的熟悉了如指掌无人能及”。

  据联合国统计,加沙北部地区的平民人数仍在 30 万至 40 万之间,但以色列军队至今仍未公布涉及平民的作战规则。

  所有分析家都已对人口超级密集、建筑十分密集的加沙地形的致命性危险提出警告。真正的城市硬仗,包括使用自动武器的面对面战斗尚未开始。

  以色列拥有2014年地面侵入加沙作战的经验,那场战争仅持续两周,限制在加沙城周边地区作战。

  专家们警告不要轻视哈马斯在自家地盘上作战的优势,华盛顿研究所的军事战略家迈克尔.奈茨(Michael Knights)认为:“哈马斯有 15 年的时间准备纵深防御,其中包括地下工事、通信隧道、地点和战斗阵地,以及潜在的雷区、简易爆炸装置、穿甲爆炸装置和诱杀建筑”。

  哈马斯方面有两种特别的行动方式:一是反复使用新型反坦克导弹 "亚辛 105",二是根据哈马斯军事部门发布的视频,出现了如同乌克兰一样的自制的无人攻击机。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牛仔裤和 T 恤的哈马斯战士从挖好的地洞中钻出,躲进灌木丛中,将火箭发射器扛在肩上,向几十米外的以色列军队梅卡瓦坦克发射了一枚亚辛 105 型火箭弹。

  美国退役少校、研究城市作战的约翰.斯宾塞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我们对以色列人的城市作战技能相当有信心”。但他说:“我们看到哈马斯的游击战术在这里和那里层出不穷,但我更担心的是星罗棋布的地道网”。他指出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1300个隧洞。

  以哈战争10月7日由哈马斯对以方发动空前规模的袭击开始,造成以方至少1400人丧生,绝大部分是平民,死于当日。还有240名人质被劫持到加沙。而哈马斯卫生当局称,已有超过10000名巴勒斯坦人、绝大部分是平民死于以色列轰炸。

  自以军10月27日发起地面行动后,至少30名以色列士兵丧生。哈马斯没有公布其武装人员战死的数字。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