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www.wforum.com | 2023-11-04 12:28:55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哈马斯10月7号突袭以色列和随后的一系列冲突爆发之后,有两个伊斯兰民兵武装非常活跃,一个是在海湾地区的也门“胡塞武装”,还有一个就是在以色列活邻国黎巴嫩的“真主党”。

这两个组织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由“什叶派”穆斯林组成的,因此,他们都得到了什叶派穆斯林最大的国家伊朗的支持。

他们也是伊朗在中东的两个打手,当伊朗有想干又不便于干的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出手。

也门位于海湾地区,紧挨着逊尼派大国、也是伊朗死敌的沙特阿拉伯,因此,沙特曾经几次想消灭胡塞武装,但都没有成功。

不过,这次哈以冲突爆发后,沙特居然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打往以色列的导弹。

这也开创了在阿拉伯人和以色列的战争中,阿拉伯大国帮助以色列的先例。

而黎巴嫩的真主党由于所在的位置和以色列比较近,所以他们不用发导弹,只要发射火箭弹就行了。因此,最近就经常有他们的火箭弹打倒以色列境内的消息,而以色列也对此作出了坚决的回击。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真主党的带头大哥,名字叫哈桑·纳斯鲁拉,他早就说了,要彻底消灭以色列。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先简单介绍一下真主党。

真主党成立于1982年,本来是个默默无闻的地下组织,但那时候的中东,正处于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是阿拉法特带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以色列打得最激烈的时候。

在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之后,阿拉伯各国眼看着自己已经无法彻底消灭以色列了,就把原来在历次战争中跑龙套的阿拉法特和他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给推到了前台。

阿拉伯大哥们的意思很明显:兄弟,我们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这以色列人实在难搞,你自己看着弄吧,反正我们支持你。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结果阿拉法特单干的第一天就被以色列给打跑了,幸亏当时的约旦收留了他,那个时候的约旦人还认为:巴勒斯坦和他们本来就是一个国家。

但阿拉法特在约旦不好好研究怎么反攻以色列,反而开始煽动革命,准备号召约旦人民推翻约旦国王,再加上“巴解”又策划了著名的“黑九月”恐怖袭击。因此,就被约旦国王赶去了黎巴嫩。

阿拉法特到了黎巴嫩之后,又开始带领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搞革命,于是直接导致了黎巴嫩内战爆发。

这场战争一直打到了1990年。把一个好好的中东巴黎给打成了一片废墟。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在此期间,在伊朗的大力扶持下,真主党成了黎巴嫩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

黎巴嫩内战结束后,本来各方协议都要交出武器,和平建国,但是真主党以抗击以色列为由,不肯解除武装。

这主要是因为第五次中东战争时以色列占领了一小块黎巴嫩领土,但后来以色列撤走了,真主党依然没有交出武器。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因此真主党在黎巴嫩是个合法的政治组织,他们甚至还可以参加选举。不过有一些国家还是把他们认定为恐怖组织。

这次哈马斯和以色列的冲突爆发后,真主党的领导人叫纳斯鲁拉曾经多次表态支持哈马斯。

前几天,他又宣布,准备对全世界发表一次重要的电视讲话,要彻底而清晰地阐述一下自己的“反以大计”。

为此,纳斯鲁拉前天还专门去了伊朗,毕竟,这么重要的讲话,之前要和大哥商量一下,统一好口径,万一讲跑偏了让大哥尴尬就不好了。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科威特的报纸“Al-Jarida”昨天还专门报道了这件事: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负责人埃斯梅尔.卡尼已经为真主党加入针对以色列的战争开了绿灯。

卡尼周二在贝鲁特会见了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表示支持他向以色列发出的最后通牒。

于是,纳斯鲁拉的演讲就变得非常引人关注了。

因为所有人都以为,他在这次演讲中一定会放个大招,向以色列正式宣战。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事实上,伊朗领导人之前也给以色列划了好几次红线了,要求他们在上周六之前必须停止对加沙的军事行动,否则就.......然并卵......

当地时间昨天,哈桑·纳斯鲁拉的演讲终于开始了。

演讲现场本布置的非常热闹,可以说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

演讲现场到处挥舞着伊朗国旗、真主党旗帜和巴勒斯坦国旗,还专门在背景板上安排了被美军斩首的前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索莱曼尼的画像。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然而,现场的气氛虽然烘得挺到位,但哈桑·纳斯鲁拉的讲话内容可以说是令人非常的失望。

首先,纳斯鲁拉专门强调了一个事情,我们真主党是从10月8日开始加入了对以色列的战争的。

他的意思很明显,10月7号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恐怖袭击的事情,和他们没关系。

而这也是伊朗人的说法。

虽然哈马斯几次公开强调过伊朗支持了他们的袭击,但伊朗却都否认了,连默认都没有。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哈桑·纳斯鲁拉在讲话中谴责了以色列杀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也警告了美国不要忘记自己在阿富汗的教训,不要再瞎掺乎中东事务。

但是,在喊完了这些口号之后,广大群众期待的对以色列和美国正式宣战的事情,哈桑先生是一个字也没提。

而且他还说,伊朗将“解放巴勒斯坦”,并将其变成一个伊朗省份。

因此,在哈桑的讲话结束之后,有人做了这样一张图。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他就差说一句,我支持以色列了!

事实上,真主党大佬这次的讲话突然异常低调和最近的中东局势有着密切的关系。

真主党作为伊朗的打手,他们的立场就是伊朗的立场。

而伊朗深知自己的处境,作为一个什叶派国家,又是波斯人,他们处于沙特等逊尼派国家和阿拉伯人的包围之中,是穆斯林里的少数派。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之前的中东,主要的三股势力是什叶派、逊尼派和犹太人。

这三家在长期的斗争中取得了一个微妙的平衡,对伊朗来说,最好的状态是逊尼派和犹太人一直打,他在边上坐山观虎斗。

如何确保逊尼派和犹太人一直打呢?法宝就是穆斯林世界的“政治正确”:反对以色列、反对犹太人。

但是这几年的形势突变,因为在美国斡旋下,逊尼派已经和犹太人要和解了,在今年早些时候,以色列的议会代表团还历史上首次访问了沙特阿拉伯,这种情况如果发展下去,对伊朗是十分不利的。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于是,之后就爆发了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再之后,沙特宣布暂停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进程。

很多人对哈马斯这次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的幕后大哥有很多种猜测,咱就是说,虽然伊朗否认了自己支持哈马斯的行动,然而......

但问题是,哈马斯这次玩得太大了,他们本来想借此机会掀起一波全世界穆斯林反对以色列的浪潮,终止以色列和阿拉伯的关系正常化进程。

但没想到,自己现在倒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甚至连沙特等中东阿拉伯国家都公开表态反对哈马斯。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再加上美国最近也一个劲的往中东调兵遣将,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以色列能全心全意地消灭哈马斯,如果有人想趁机抄以色列的后路,美国就果断出手。

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伊朗还是他的打手们,如果真的想军事介入哈马斯和以色列的冲突,那基本就是找死。

别说以色列和美国了,就连沙特等阿拉伯国家都得趁机打击伊朗和他的两个打手。

所以,真主党领导人这次的讲话,标志着伊朗已经要抛弃哈马斯了。

真主党领导发表讲话,伊朗将抛弃哈马斯

其实,哈马斯作为一个逊尼派极端组织,和伊朗的关系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

他们曾经在叙利亚的问题上就翻脸过一次,伊朗当时终止了对哈马斯的援助,直到哈马斯后来又发动了更多对以色列的袭击之后,才又让伊朗觉得他们还有利用价值。

而且哈马斯的领导人哈尼亚昨天也居然说想要和以色列进行停火谈判,这都是有原因的。

不过,以色列这次显然是不会轻易停火的,在过去几个小时内,以色列又空袭、炮击了加沙地带北部希法和印度尼西亚医院附近哈马斯的几座建筑物和阵地。

SO,现在孤军奋战的哈马斯只剩一招了,就是利用他们能控制的媒体拼命渲染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造成的平民伤亡,想借此博取世界舆论的同情,逼以色列撤军。

大家只知道以色列人打赢了历次中东战争,但很少有人注意过:以色列其实是失败不起的。

阿拉伯人失败了,还有谈判的机会,以色列只要失败一次,那就是亡国灭种。

所以以色列人这次不会太在意什么舆论压力了,毕竟哈马斯搞袭击的时候,是绝不会提前留一个通道,让他们的平民跑的。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