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空军官员:中共若侵台“7成台人留下奋战”
www.wforum.com | 2023-11-04 16:25:5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VOA)今天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办公室一位担任政策参谋的台裔军官近日以个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湾的观察,并做出评估认为,台湾若受到中国入侵,大约有70%的台湾人会留下来为保卫家园而战。

报道中说,中国加强施压台湾且国际社会忧心台海是否会爆发战事之际,台湾防卫能力备受各界瞩目,台湾人民是否有上战场自卫的意愿也一直是令人关注议题。

出生于台湾也经常访台的美国空军上尉吉米.简(Jimmy Chien,音译),目前在美国空军部长办公室担任国际事务台湾-中国事务主任,他最近到台湾住两个半月,目的是深入民间以便进一步瞭解台湾人民及他们的想法。

吉米.简在台湾搭乘计程车或逛夜市,甚至是去泡温泉,交谈对象多达数百人,从大学生到退休人士,涵盖各种不同阶层。

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1日发布“全球台湾简报”(Global Taiwan Brief),吉米.简在当中发表一篇文章,标题为“与台湾人关于台湾防卫的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the Taiwanese about Taiwan s Defense)。

美空军官员:中共若侵台“7成台人留下奋战”

美空军官员认为,中共若侵台,有7成台人会留下来保卫家园。(示意图/shutterestock达志影像)

在这篇以个人名义发表的文章开头,吉米.简特别加注声明,表明文章内表达的看法和意见无意代表美国空军或美国国防部。

吉米.简表示,自己和台湾民众交谈的主要目的,是想理解他们对中国潜在的入侵有何想法,以及他们因此而上战场的意愿。

他还提到,虽然中国军力不断增强,对台湾的压力也持续增加,但大部分台湾人并不认为中国对台军事行动是一个可能发生的情况,许多人还认为中国共产党有很多内部事务要解决,这使得北京不会对台动武。

吉米.简说道,根据他与台湾民众的交谈,个人估计认为,台湾遭到中国入侵时,大约会有70%的人留下来抵抗,20%的人会离开台湾,10%会投降。

如同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一样,吉米.简表示,台湾人知道美国军队不太可能一同并肩作战,但他们希望得到美国对于提供非战斗支援的承诺和决心,尤其是在补给层面上。

“他们理解要维持一个岛屿补给的困难度,即使有适当训练,一旦重要物资消耗殆尽,他们能做的将极为有限。”

吉米.简指出,跟他交谈的民众对于美国能提供什麽样的支援大多感到没把握,大多数役龄男性都说愿意战斗到底,但条件是能有必要的训练和装备让他们奋力一搏,“他们强调拒绝当砲灰,不想不必要地去送死”。

台湾为强化后备战力,于去年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也将义务役从原来的4个月延长至1年,并增加后备军人训练时间。不过,吉米.简认为这些改革太少也太慢。对此,他提出几项建议。

他建议,美国或可在“台湾关係法”(TRA)附加修正条款,将美国对台湾在无端遭受攻击时给予支持正式化。他认为此举可减缓台湾人民对可能遭美国抛弃的普遍担忧,让台湾集中精力从事加强军队训练等必要的国防改革。

在训练方面,他认为,台湾的军队必须专注于真实性而非著重于“按照脚本演练”,与他谈过的人形容台湾的军事演习“犹如演戏的彩排”,而不是能从其中真正得到启发的军事行动。

他指出,台湾的徵兵和后备制度必须进行彻底整改。由于义务役的时间短暂,服役期间必须格外注重战斗技巧的训练而不是行政性的工作。一旦服完兵役成为后备军人,所有后备人员必须进入一套持续训练的体系,如此才能确保最大程度的地区覆盖性和可预测性。

此外,在台湾的后备司令部已经依地区来分布的情况下,他认为台湾的后备部队训练也应该著重于他们所处地区的防卫。就像乌克兰的领土防卫部队一样,台湾也必须培育出对他们所在地区的地形及複杂度有深入瞭解的战士。

他说,台湾必须快速行动进行改变,否则就会太迟。虽然大部分的人并非全心支持台湾军队或认为衝突会立即发生,但台湾人仍有相当大的战斗意志,现在要看的是领导人是否拥抱这种精神,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准备。

吉米.简在文中指出:“美国必须加强其决心,并在一旦发生军事衝突时展现承诺,提供更多的具体支持。台湾和美国需要有一个得到充分训练和备战能力的台湾人口。这是台湾对抗入侵的最大遏阻,最终也会是台海稳定的最大保证。”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