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正潜伏着一个“火药桶”
www.wforum.com | 2023-10-31 21:33:21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政治分析人士说,西方大国的注意力已经从另一个“不断恶化的”地缘政治问题上转移开,这对巴尔干半岛和更广泛的欧洲都构成了“严重的安全问题”。

  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的非常驻高级研究员Leon Hartwell说,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需要提高警惕,尽管最近的冲突在很大程度上“躲过了西方媒体的监视”。

  Hartwell告诉CNBC:“对集体注意力的无尽要求,尤其是俄乌战争,以及现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紧张局势的重新抬头,已经占用了我们大部分的外交和军事带宽,”

  Hartwell说:“因此,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不和虽然在恶化,但在那些更直接、更能引起全球共鸣的挑战的阴影下,它发现自己影响减弱。”

  它凸显了政策制定者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对正在发生的冲突给予近乎持续的关注,同时仍在监测其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风险。

  Hartwell说,当一场新的冲突在全球舞台上爆发时,“它必然会从本质上削弱了一个国家有效处理先前存在的冲突的能力”。从本质上讲,外交和军事的带宽只能到此为止,各国被迫就其努力的方向做出深思熟虑的选择。

  塞尔维亚-科索沃的紧张关系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黑山、科索沃、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欧盟官员一再表示,西巴尔干地区的六个国家属于欧洲大家庭。

  这个位于南欧和东欧的地区拥有大约1800万人口,目前还不是欧盟27国集团的成员,是地缘战略竞争的竞技场,莫斯科、布鲁塞尔和华盛顿都在争夺影响力。

  虽然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的紧张局势近年来不断加剧,但9月底在科索沃北部的Banjska村,一支全副武装的塞尔维亚族人与科索沃特种警察部队之间发生的致命枪战似乎标志着另一个关键时刻。

  这一举动引起了美国和欧洲官员的警觉,他们对那里的暴力和白宫所说的“前所未有的”军事力量集结表示深切关注。

  CEPA的Hartwell说:“巴尔干地区仍然是一个火药桶,即使是小事件也可能迅速演变成更大的冲突。历史已经强调了这样一句格言:巴尔干半岛发生的事情不会局限于巴尔干半岛。”

  他补充称:“美国、欧盟和英国没有外交和军事带宽来应对几个战略利益冲突。我们必须选择将资源投入到哪里,这最终将对一些地区产生负面影响。”

欧洲正潜伏着一个“火药桶”

(资料照片)

  Hartwell将该地区的局势描述为“火药桶”,这与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ECFR)高级政策研究员上个月发出的警告相呼应。

  “解决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之间的争端不再仅仅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该地区和欧洲的一个严重安全问题,”ECFR的Engjellushe Morina和Majda Ruge在一份政策警报中说。

  警报指出:“对美国和欧盟来说,选择不再仅仅是对话的失败和成功,而是稳定和暴力的进一步升级。后者最有可能发生,除非他们最终承认Belgrade在破坏科索沃稳定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反击。”

  2008年,科索沃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但遭到塞尔维亚的拒绝。此后,两国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发酵,而两国选出的民族主义领导人也无助于局势的缓和。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此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塞尔维亚军队无意与科索沃开战,并指出这将对该国加入欧盟的雄心产生反作用。

  “现实情况是,巴尔干半岛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有必要作出战略承诺。当美国、欧盟和英国合作时,他们已经展示在巴尔干地区实际发挥巨大作用的能力,”CEPA的Hartwell说。“然而,当我们忽视这一局势,或者像目前这样管理不善时,我们无意中为其他玩家填补真空创造了一个机会。”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