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传来好消息,全世界很意外,原因恐有3点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01:10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都很意外,剑拔弩张的俄乌竟有好消息,态度说变就变,原因恐有3。

  当前,俄乌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俄罗斯宣布“部分动员令”,准备付出更大代价争取最后的胜利!乌克兰也不退让,强硬地表示会继续战斗。然而就在双方剑拔弩张之际,俄乌战场上竟然传来了好消息。

  据最新报道称,乌克兰和俄罗斯进行了,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俘交换行动。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也是一个令全世界都意外的消息。首先,现在俄乌关系十分紧张,很难让人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会进行这样大规模的战俘交换行动。其次,俄罗斯曾明确说过,不会放过亚速营的“大鱼”。但这次战俘交换行动中,却放过了5名亚速营高级指挥官。最后,俄乌这次战俘交换行动,俄罗斯竟然还是“吃亏”的一方。俄罗斯释放了215名战俘,乌克兰才释放了56名。而对乌克兰的态度一向很强硬的俄罗斯,为何说变就变,释放如此大的善意呢?其中的原因,分析看来很可能有3点。

  首先第一点,这次交换的战俘很重要。在交换战俘行动,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获释。他重要在哪呢?首先是他在乌克兰政坛的影响力,他领导的政党,是乌克兰议会的第二大政党。救了他,说不定能从内部瓦解乌克兰。其次,他和普京的关系不错,能够为俄罗斯出谋划策。最后,他这样有影响力的人物,能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等地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的时候,发挥出重要作用。正因为如此,俄罗斯才不怕吃亏。第二点,给土耳其和沙特一个面子。这次大规模交换战俘行动,土耳其和沙特出了不少力。

  俄乌冲突爆发后,土耳其和沙特并没有跟随西方的脚步。战俘早晚都得交换,还不如卖他们一个面子,当作还人情,也是促进三方感情的一种手段。而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政治考量。要知道,在交换战俘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公开宣布,要动员30万预备役士兵。但战争是残酷的,生死就在一瞬间,即便俄罗斯是战斗民族,但人终归是人,要说上前线的俄罗斯士兵不担心自己的安危,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普京大可以借用这次看似不平等的交换战俘行动,让俄罗斯各界看到,对前线士兵的高度关注。即便他们在哪一天被俘虏,他们的领导人也会想尽办法将他们救回来,这不仅能安抚士兵,也能增加这些士兵对国家的充分信任,士气大涨,对后续行动也有很大帮助。分析下来,普京这一招也算的上是高招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