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仗打下来,让俄罗斯认清3个真相,也给中国提个醒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2:09:5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仗打下来,让俄罗斯认清3个真相,也给中国提个醒

  一百多天的俄乌之战,导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在美西方的不断拱火下,战争的硝烟依然弥漫。此次战争,俄罗斯不仅与乌克兰之间的局势紧张,也与美国的关系全面破裂。为了自救,俄罗斯不得不拿出全部的精力对抗美霸权,才挽回了一线生机。这一仗打下来,让俄罗斯的安全压力骤增,也让普京认清了三个真相。

  先说第一点,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有永远的利益。由于美欧不断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结果却导致自己先遭受到能源涨价、资本外逃、社会动乱的苦果。于是开始觉得吃亏了,想要寻求改变。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已经从美国的第九大原油国,攀升至第六位,与此同时,俄罗斯也成为向美国提供原油和成品油的第三大供应国。

  是不是很有趣的现象?美国一边指使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全面禁运,还说动他们与俄罗斯能源脱钩,自己却在大肆购买俄罗斯石油。欧洲也同样如此,虽然刚展开了对俄的第六轮制裁,但是私下偷偷购买俄石油的欧洲国家不要太多。被大众知道的,就有德国的石油供应商开通了购买俄石油的通道。而俄罗斯这一边也是一样,虽然恨美西方的制裁恨得不行,但看见美欧要花钱买油,俄罗斯还是很“慷慨”地和他们交易。所以,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当敌人的利益和自己的利益一致的时候,或许也能产生化敌为友的变化。

一仗打下来,让俄罗斯认清3个真相,也给中国提个醒

  接着说第二点,必须时刻保证国内粮食和能源储备的充足。俄罗斯目前没有遭受毁灭性打击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俄境内有足够的粮食和能源,保证民众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要知道一个国家不会出现剧烈动荡的根本,就是老百姓不会挨饿受冻。其次便是水电的供应不会停止,这样国内的各项基础设施才不会停摆,社会才能正常运转,如此一来,俄罗斯前沿阵地的补给才会不受到影响。否则面对美西方的围剿,俄罗斯早就先一步被自己的内乱压垮。

一仗打下来,让俄罗斯认清3个真相,也给中国提个醒

  最后说第三点,想要不被美霸权拿捏,就必须拥有足够的核武器。美欧国家一直澄清自己不会亲自参与战争的原因,就是俄罗斯拥有一个庞大的核武器库。一个国家的强盛,不光是经济上的富足,军事装备上的强项也是必不可少。虽然核武器投入战场后确实会造成一场灾难,但这同样也保障了一个国家的安全不受侵害。如果俄罗斯是一个“无核国家”,无法凭借自己的核武器对美西方发出警告,那么如今,美西方就不会仅仅只是在俄罗斯的经济上下狠手了。

  看到这里,俄罗斯与美西方的对抗也给中国提了个醒。如今美西方已经转移战略目标,将枪口对准了中国。而中国此时要做的,不仅是要告诉全世界,中国有足够的核武器保护自己,还要做好粮食和能源的储备,保证能源通道的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最重要的是,中国要始终坚持自己的道路前进,不受美西方的干扰,才能让美霸权主义无从下手。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