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将领伤亡如此严重 真正原因是这个?
www.wforum.com | 2022-04-28 06:23:09  理工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理工男



深受以身犯险“随我上”军事教育影响,方能合理解释俄军指挥官不断出现的极高伤亡率。(美联社)

思及目前仍坚守马立波的乌克兰军民与布查惨案中的无名塚,就让人愈发觉得这些俄军将领死亡的消息令人称快,只可怜这些战死聂伯的河边骨可能犹是其家眷的深闺梦裡人,只是与八十年前其先辈对抗纳粹入侵保家卫国的史诗全然不同,往日的被害人今日反而摇身一变成为大斯拉夫主义下的法西斯加害人!“将军难免阵前亡”适足以形容他们作为侵略者终究要付的生命代价。

保密性可能并非高阵亡率主因

许多媒体归咎接连不断有俄军将校级高阶战亡是因通信系统加密性不良导致,甚至提到俄军使用之无线电是由淘宝即可网购之民用品,个人相信其通讯网的保密性一定没有西方国家先进,但是如果通讯系统破败到要靠民用版的无线电维持,个人认为非常不合常理,因为假设俄军后勤准备只有此水准,战前普京绝对不敢嚣张到多次恐吓乌克兰!

如果乌军可以洞悉此罩门,俄军对此持续的惨重伤亡焉能不察?平心静气论,出现这种多次重複性战场误失已非一般逻辑可解释。巧合是这些指挥官出事处洽巧都在火线实在启人疑窦?求生是种基本反应,已有许多丧命前例却仍重複显非意外,个人推测是不得不为因其深入骨髓的军事教育就强调将领要以身作则。军官团长久以来领导风格不是命令下属“给我上”而是以身犯险“随我上”亲力亲为树立表率以激发士气!如此才能合理解释其指挥官不断出现的极高伤亡率。

战火下惊惶失措的士官兵常需要英雄典范以资仿效,年轻时印象深刻的电影“大敌当前”中主角被特意塑造成悍不畏死的英雄形象,目的就是要激发其他士兵效法其行径以自我牺牲的手段对抗纳粹。到今天至少有超过六名将领用生命作为代价,通讯系统保密性不佳的状况俄军必定知道,但是宁可冒被定位危险也要保持联络畅通,除了愚勇外相信也包含若干以身作则成份,不是只要求部下往前衝而是自己也敢提著脑袋上!

个人完全不认同俄军此前犯下的罪行,但纯就战场指挥而言,他们的确有胆量前仆后继,即使战死前例如此多依然勇于用己身安危做示范,单就此点令人敬佩其愚勇!相对于因弊案缠身甚至伤及国安的国军高阶将领,这些同行也许更能表现出军人魂!

身先士卒的领导风格

类似状况也出现在抗战时的中国,犹记少年时读到史学大家黄仁宇在著作“天南地北叙古今”中提到,蒋介石在军校训话要毕业生“赶快去死”令其台下同学情绪激昂!黄埔当年的就是要求军人能身体力行出革命精神,这些都是蒋介石子弟兵,人非草木岂能无情他当然知道前线用血肉牺牲才能弥补双方火力的巨大落差,因此惟有靠基层军官的鲜血方能激发官兵斗志。

目前俄乌战局胶著状况也许早已让普京明白俄罗斯与西方装备的世代差异,只能用高阶军官的以身作则才能激发士官兵同仇敌忾!额外的可能原因是牠们长久以来,沁入骨中的军事教育就是军官要亲临火线身先士卒,此种范例在其他国家例如以色列军队也同样出现,其军官在战役平均伤亡率达20%,就是因为亲率下属衝锋陷阵导致阵亡比率高居不下。陆军步校对学官也要求“临阵当先”。

战死沙场虽更能表现军人魂,只可惜作为侵略者工具所以多行不义必自毙,更可叹身死却成为所犯暴行的代价,从这段时间犯下暴行来看俄军已确实是恶军,用其将领血祭伤亡的无辜百姓只是罪有应得!

※作者为军事研究者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