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埃尔多安出手不凡,土耳其至少已经在阿富汗赢得一场大战
www.wforum.com | 2021-07-16 18:3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出手不凡,土耳其至少已经在阿富汗赢得一场大战

埃尔多安近来的地缘战略频频得手,恢复奥斯曼帝国的雄心日盛。叙利亚、利比亚、卡拉巴赫大胜之后,现在利用雇佣兵作为与塔利班战争的基础,企图在美国人走后控制阿富汗,他的这个雄心能否实现呢?

阿富汗号称帝国坟场,送走了苏军,现在又送走了美军!没想到还真有不怕死的,埃尔多安跃跃欲试,想出兵阿富汗,恢复其奥斯曼帝国梦想!而且还主动接收没有证件的阿富汗难民。

鉴于埃尔多安将自己定位为恢复奥斯曼帝国的发起者,土耳其希望在北约逃亡后填补阿富汗的安全空白,并自称是该国的新保护者。安卡拉和华盛顿之间关于对喀布尔机场保卫工作的幕后谈判正在进行中。

不过塔利班威胁说诺对土耳其士兵采取与美国相同的行动。塔利班发言人说,9/11事件后留在阿富汗的所有外国士兵都将被视为占领军。

北约估计,塔利班有8-10万名武装分子,政府军有30万人。然而,政府军太弱无法控制局势。土耳其前驻美国大使法鲁克·洛戈格鲁认为,埃尔多安并不认为塔利班最近在该地区的统治地位有所提高。

埃尔多安出手不凡,土耳其至少已经在阿富汗赢得一场大战

然而,据土耳其军方消息人士说,埃尔多安已经在阿富汗赢得了至少一场大战。它发生在7月8日在巴德吉斯。根据其他报道,安卡拉7月6日派往阿富汗的亲土耳其的叙利亚好战分子(土耳其雇佣兵)取得了胜利。据阿富汗国防部称,6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卡拉纳乌附近的最近行动中丧生,另有23人受伤。还缴获了军用物资和武器。

虽然土耳其人正在谈论他们在巴德吉斯的第一场胜利,但事实上,在过去三周里,在土耳其可能的指挥下,政府军从塔利班手中夺回了14个地区。塔利班总共控制了407个地区中的160个地区。

这些来自叙利亚的土耳其雇佣兵将扮演什么角色,目前还不清楚......土耳其似乎正准备在阿富汗进行军事冒险。塔利班已经警告安卡拉,自9月11日以来,任何军队都不允许留在该国。从土耳其最近在利比亚、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的行动以及随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行动来看,埃尔多安不太可能听取任何论点或警告。

平心而论,即使在西方,也有专家认为埃尔多安的成功。事实是,塔利班在与土耳其人的战争中失去了他们的主要优势。这一点使安卡拉能够控制伊德利卜。

土耳其报纸报道了美国士兵逃离阿富汗后阿富汗难民的涌入。据土耳其内政部称,每天至少有1000人抵达该国东南部的万省,他们被迫躲避塔利班。其中一些没有身份证件,这只会加剧混乱。没有人知道这些人是什么,但移民声称担心自己的生命,并希望获得该国福利。

然而,土耳其并不挑剔这种流动。无论如何,埃尔多安并不公开担心移民海啸的重演,就像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一样。他们大多是受过教育的阿富汗人。

埃尔多安出手不凡,土耳其至少已经在阿富汗赢得一场大战

埃尔多安可能希望从这些难民中组成类似他们的第五纵队,控制喀布尔。

同时,人们注意到土耳其人开始洗脑,他说,阿富汗是一个在其整个历史中一直是土耳其部落的国家。土耳其人历史学家提醒说,土耳其的影响在蒙古人征服战役的时代仍在继续。一般来说,很少有人知道,1921年3月1日,土耳其和阿富汗代表团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土耳其与阿富汗结盟条约》。

目前阿富汗局势正在向土耳其倾斜,而且具有巨大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安卡拉似乎能够控制阿富汗,而英国、俄罗斯人和美国人则未能做到这一点。

不过土耳其外交关系专家塞津·奥内伊相信,塔利班的军事成功是无法阻止的,土耳其迟早会作为输家离开阿富汗。各位高手,你如何看待呢?

(3)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