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胡锡进:老胡看了这张照片 觉得那些“台独”好可怜
www.wforum.com | 2021-04-12 18:11: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老胡看了这张照片 觉得那些“台独”好可怜

  美国海军网站日前发布了一张“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和副手在舰上观察几千米外中国辽宁号航母的照片,台湾媒体特别强调照片中美舰长当时把腿搭在船舷上这个细节,称这是美军“不把解放军战力放在心上”。老胡看了该照片,觉得那些“台独”好可怜,他们的解读表达了那帮人困兽犹斗中对美军不切实际的寄托。

  彼此不友好军队的海上相互监视早已是常态。这张照片上,美舰距辽宁号目测有几千米,应算是安全距离。老胡相信,解放军舰艇也没少在同样的距离上监视美军舰队的活动。这样的监视没有危险,双方的心态都挺放松的,这已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游戏了。

  美军发这张照片,我认为有两个目的,一是对外警告台海及南海地区的局势紧张,二是向美国盟友展示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存在,对后者进行鼓舞。总的来看,美国虽然在西太平洋不断加大对中国施压,但它不想与中国在这一地区高烈度对抗,不想真的卷入冲突。它更希望盟友挑衅中国,同中国闹,它在后面实施战略威慑,令中国备受牵制。

  然而随着中国越来越强大,那些盟友对发起挑衅感到了恐惧,华盛顿需要不断释放为它们撑腰的信息,发布这张照片就是这个目的。

  这样的操作极其廉价,对大的力量来说也很可笑。但它可以蒙骗地区内的一些浅薄力量。台湾岛内的激进势力如今在大陆军机不断绕台中已成惊弓之鸟,他们如饥似渴地寻找美军会“保护台湾”的各种证据。然而布林肯国务卿星期天最新被问到一旦中国大陆攻台美国是否会军事回应,他用“不会回答假设性问题”加以搪塞。这肯定会让“台独”失望。

  最重要的是,

  无论美军发什么照片,释放什么信息,美军在中国近海可以为所欲为的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华盛顿对此很清楚,台当局也很清楚,所以他们对大陆在台美踩红线时诉诸武力有了真实的担忧。

  美国的海军虽然强,但解放军加上岸上攻击能力,足以在开战时将美军赶到距海岸线1500公里之外。

  老胡是前军人,我不想在此对中美在西太平洋潜在最极端的摊牌做推演,我认为那样做除了刺激仇恨,没有别的好处。但我要明确说,“台独”势力不要再抱任何幻想,美军也不要装作他们可以继续在中国近海扮演主导角色。

  我相信,大陆、台湾和美国都不想在台海轻易走向军事摊牌,台美“切香肠”,就是又想打破现状又想避战的表现。大陆也在逐渐加大军事压力,这是一场既拼实力又拼意志的博弈。那么结果将会如何呢?

  请注意,大陆是军事力量和综合力量增长最快、并对台海力量格局产生颠覆性改变的一方,大陆对“一个中国”的坚持和反分裂的决心也是公开的,设了不惜使用武力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明确底线。而“台独”不敢公开说,美国支持台当局分裂也不敢公开说,他们被迫玩文字游戏,布林肯在最新表态中仍然重提了“一个中国”政策。所以台海紧张不断螺旋式上升,最先腿软的一定是台当局,美国将是举棋不定的一方,它要不断计算自己的利益和损失比。既然如此,

  老胡要以一个老兵和时政评论员的身份警告他们:请不要在台海这个地方逞能,假装他们的决心和承诺多么牢不可破。大陆的力量和意志将碾碎他们的各种伎俩。


(0)
相关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