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为何屡次发起对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10-09 19:1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自2016年以来已经先后三次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前两次分别是“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以及针对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有分析人士指出,土耳其之所以屡次三番地在这一区域动武,主要是担心当地的库尔德武装势力做大,进而严重影响其自身安全。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土耳其东南部一直存在政府与分离势力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双方的冲突迄今已经造成数万人死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

  而对于土耳其政府来说,除了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之外,临国叙利亚与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也是心腹大患。

  特别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叙利亚民主军”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控制了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的大片领土,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的“国际联盟”的支持。但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如果他们和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联合起来,将对土耳其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土耳其几次出兵叙利亚北部的最关键目标,显然是为了打击那里的库尔德武装。

  此外,土耳其方面也多次公开表示,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土叙边境出现一个“恐怖走廊”,并在叙利亚境内设立一个“安全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总共有200多万叙利亚难民涌入土耳其,土耳其一直希望让这些难民重新回到叙利亚境内居住。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