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扣押俄油轮背后,有何原因?
www.wforum.com | 2019-07-25 21:2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当俄罗斯油轮“NIKA SPIRIT”平静地驶入乌克兰敖德萨州的伊斯玛尔港时,船员们或许还不知道,他们将在第2天成为新闻焦点。

       基辅当地时间7月25日上午,乌克兰国家全局的官员来到油轮上,他们向船员宣布,去年11月,因为油轮在刻赤海峡参与了对乌克兰军舰“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的围堵,对三艘军舰和海员的被捕负有直接责任,因此乌克兰决定扣押油轮。

       与此同时,乌克兰国家全部门指出,“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油轮的主人因害怕乌克兰方面的追查,将船名由“NEYMA”成为“NIKA SPIRIT”。但在Equasis数据库的系统中,船只的编号(8895528)仍然没有发生改变,于是乌克兰方面凭借此点,确定了油轮的真实身份。

       再往后,乌克兰的军事检察官、调查人员和边防军人爬上俄罗斯油轮,他们对船只进行搜查,油轮日志、船长的无线电通信记录被乌方查扣。

       乌克兰方面的解释是,他们决定以油轮参与“刻赤海峡事件”为名,对油轮的东家提出刑事诉讼,现在,安全局雇员正努力收集油轮助纣为虐,参与侵害乌克兰军舰利益的证据。所有在俄罗斯油轮内搜集到的证据文件,都将在法庭上呈现。

       油轮被扣后,俄罗斯外交部随即表示,乌克兰国安部门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如果乌克兰将船员扣为人质,莫斯科将会作出相应反应。

       不过,俄罗斯方面显然不需要为此作出反应了。25日稍晚些时候,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调查期间,乌方发现,油轮的船员没有违反“海事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于是,他们决定将船员尽数释放。

       随后,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船员们目前已经离开乌克兰领土,他们将通过摩尔多瓦返回俄罗斯,至于“NIKA SPIRIT”号油轮,则仍将留在敖德萨港。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认为,俄罗斯油轮被扣是“刻赤海峡事件”中乌克兰对俄罗斯挑衅的延续,但其主导者绝对不是泽连斯基总统。决定扣押俄罗斯油轮的,是忠于前总统波罗申科的官员。此外,俄罗斯和乌克兰紧张关系升级的背后,有美国人的身影。

       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安德烈·克拉索夫则表示,“俄罗斯油轮被扣事件”是波罗申科势力的又一次挑衅。波罗申科的人之所以要如此行动,是为了破坏泽连斯基与普京总统电话交谈后逐渐形成的俄乌关系的良好局面。

       如果我们对“俄罗斯油轮被扣事件”相关联的部门进行简单梳理,便可以发现,乌克兰国防部、军事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的所有重要官员,几乎都是前总统波罗申科任命的。

       波尔托拉克在2014年成为乌克兰国防部长。波罗申科满意他的表现,专门下命令留用。泽连斯基成为总统后,立即建议波尔托拉克辞职,但最高拉达的绝大多数议员(忠于波罗申科)拒绝了新总统的提议。

       乌克兰首席军事检察官是玛蒂奥斯,他直接隶属于乌克兰总检察长卢岑科。就在不久之前,卢岑科还当众宣称,泽连斯基总统无权解雇他(泽连斯基希望对总检察长进行不信任投票,迫使卢岑科自愿辞职)。

       至于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尽管在自己的努力下,泽连斯基用曾担任“人民公仆”党党主席的巴卡诺夫暂时替换了忠于波罗申科的局长格里察克(自5月29日开始长期‘休假’),但几乎所有乌克兰国家全局的部门负责人,都是在外度假的格里察克的下属。

       “俄罗斯油轮被扣事件”为什么会发生,原因显而易见。忠于波罗申科前总统的军政势力,在破坏泽连斯基总统与俄罗斯和解的尝试。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