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军方为什么拒绝取消阅兵?有两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2:1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新上任不久的总统欢乐喜剧人,也就是泽林斯基近日宣布,取消原计划的阅兵仪式,想要把阅兵所需要的1100万美元经费节约下来,用以奖励乌克兰的士兵。

       应该说,泽林斯基也是一番好意。毕竟乌克兰已经打了几年仗了,虽然乌东乱局至今依然没有结束,但军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而乌克兰的财政收入状况也并不宽裕,新上任的总统能够在这时候提出这个想法,按理说军队应该热烈拥护才对,没想到却碰了一鼻子灰。

       乌克兰军方高级将领很快回应称,阅兵还是要如期举行。这等于完全把总统的话没当回事,阅不阅兵军方自己决定,作为名义上的三军总司令的总统的决定却被无视了。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目前乌克兰军方还没有归心于新总统,对他的权力也不认可。

       兵凶战危,自古皆然。对任何国家来说,战争都是一种非常状态,也就是例外状态。而在国家还处于战争状态的时候,却举行了大选,进行了政府换届,对国家来说,这是一种缺乏主权者的状态。即使美国,二战期间罗斯福也打破常规连任四届,何况是目前政治形势混乱的乌克兰,这就更是对国家前途命运不负责任的决定了。

       乌克兰之所以从苏联分家之后底子最后的国家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国内各种政治势力为了一己私利,完全把国家前途命运视为儿戏的结果。今天亲欧,明天亲俄,闹到最后现在已经处于实际性分裂的状态,乌克兰东部的战争至今也没有结束。

       而在持续的战争中,军队自然会占用大量的国家资源,形成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并逐渐摆脱国家常规文官政府的控制,成了一个半独立的系统,这也很正常。所以中国人一直都清楚,在国家统一问题解决之前,什么民主政治都没有多大意义,还得等仗打完了,国家统一问题解决了,再来说民主和选举的问题。

       现在乌克兰军方如此明目张胆的拒绝总统的命令,至少有两个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是阅兵可能会使军方高层获得特殊利益,比如说把大量经费装到高级将领的口袋,所以他们现在要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如果是这样,那么泽林斯基还是可以和军方沟通的,可以双方都做出一定的让步,避免问题进一步升级。

       第二种可能就是比较危险和刺激的了。虽然总统的理由听上去冠冕堂皇,但事出反常必有妖,总统目前正是需要加强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力的时候,阅兵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而他却主动提出放弃这个机会,那就有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掌握了某种信息,也就是阅兵可能会对他有比较不利的结果,比如说军队利用阅兵的机会,直接发动政变,控制国家政权。

       如果是这种情况,其实对乌克兰来说,倒是未必一定就是坏事。虽然军人政府不是国家正常政治状态,但是现在乌克兰本来也不是正常状态,如果军方有意控制国家,先解决目前的国家政治混乱的局面,再回到正常状态,至少还可以说乌克兰军方还是为国家利益考虑的。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