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克里米亚到底归谁?美国提议再次全民公投:俄罗斯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里米亚到底归谁?美国提议再次全民公投:俄罗斯回应

     克里米亚是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绕不开的话题,也是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全方位恶化的根源所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俄罗斯军队卸下徽章,直接进驻克里米亚,在俄罗斯军队的辅助下,克里米亚全体公民投票,最后以96%的超高得票率,克里米亚加入了俄罗斯,成为了俄罗斯联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俄罗斯最盛大的节日不是新年,而是克里米亚回归日,也正是因为克里米亚事件,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达到了历史顶峰。

     对于克里米亚,俄罗斯认为,本来就属于俄罗斯,而且经过全体公民投票之后,也符合国际法规。但是乌克兰当局并不认同公投结果,认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固有领土,所谓的公投是在俄罗斯大军的胁迫之下完成的,不具有法律效益,乌克兰指责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俄罗斯是侵略者。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也引起了欧洲的恐慌,在美国带领之下,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经济制裁。

     俄罗斯虽然得到了克里米亚,但是也付出了惨重的经济代价。 如何解决克里米亚问题,不但影响着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影响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美国也处心积虑。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结束媒体采访,爆出了一个猛料。从2014年开始,美国不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任期间,向俄罗斯提议,在克里米亚再搞一次全民公投。

     美国方面

     本号张文平侃军事分析,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已经木已成舟。俄罗斯投巨资修建了克里米亚大桥,把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联系起来。克里米亚大桥还变相起到了军事堡垒的作用,克里米亚大桥锁住了刻赤海峡,让乌克兰的亚速海成为了俄罗斯的控制区域,乌克兰海军和民用船只,要想出入亚速海必须经过克里米亚大桥封锁的刻赤海峡,不但要看俄罗斯的脸色,也要经过俄罗斯允许。

     克里米亚部署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军事武器部署已经把克里米亚武装到了牙齿。为了给克里米亚建立缓和地带,俄罗斯扶植乌东民兵组织,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掀起战争,在俄罗斯扶植下,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地方州,也经过全民投票,成立了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别说克里米亚,就是顿巴斯地区的两个独立共和国,乌克兰都解决不了。波罗申科在位期间,乌克兰丢失了百分之二十的领土面积,泽连斯基上台之后,能够挽回损失,解决顿巴斯地区就是丰功伟绩了,至于虎口拔牙,从俄罗斯手中夺取克里米亚,难于上青天啊。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