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比歼20更重要的战机,服役50年仍无可替代,攻击力远超歼16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8:4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歼20更重要的战机,服役50年仍无可替代,攻击力远超歼16

      近日,轰6家族的最新成员轰6N进行了首次公开亮相,这也从侧面显示了轰6即便在现代化战争中依然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最新的轰6N虽然在外观上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其内部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首先增加了空中受油管,其次是取消了腹部的弹舱设计。

比歼20更重要的战机,服役50年仍无可替代,攻击力远超歼16

      轰6K依然保留腹部弹舱

       轰6最大的缺点是航程不足,对比国外的战略轰炸机基本都是1万出头的航程,轰6的最大航程还不到一半。不过通过这么多年的改进,通过换装新型发动机(由D30/涡扇18替代早期的涡喷8)降低油耗等措施,轰6的航程得以提高不少,而轰6N则是做了最彻底的改变,其原本巨大的弹舱换成了整体式油箱,使得航程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已经不输于B2以及图22M3之类航程较短的战略轰炸机,已经达到战略轰炸机的标准。

       除此之外,轰六在原本弹舱的位置形成了一个半埋式的重载外挂点(尽可能的减少气动阻力),可以挂载一些战术飞机无法挂载的重型武器装备。比如可能是阅兵仪式上展出的无侦8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以及近年来流行的空射型弹道导弹。由此可见轰6N不但是一款战略轰炸机,同时也是一款空中载荷平台,通过先进装备的发展,轰6N能够执行的任务也越来越广泛。

       在取消了弹舱之后,轰6N已经彻底成为了一款导弹轰炸机(必要的时候可以外挂炸弹),这一点和俄罗斯最新的图22M3/M3M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其机翼下方有6个重载挂点,既可以挂载常规对地对海武器执行战术攻击任务,又能挂载射程2000公里以上的巡航导弹执行战略打击任务。而通过改进后轰6最大12吨的载重量在目前中国装备的空中战机中无人能出其右,甚至可以通过半油起飞空中加油的模式进一步提高武器载荷能力,其攻击能力以及攻击多样性远超中国空军的歼16战斗机,虽然后者的理论最大载荷也能达到12吨,但是却无法携带远程巡航导弹。

       作为一款69年就已经进入部队服役的轰炸机,今年刚好是轰6服役50周年的日子,虽然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轰6N是轰6家族的最新改进型号,作为一款战略平台,轰6N的意义怎么吹都不过分,作为国土安全的基石,其重要意义甚至超过了当前已经服役的五代战斗机歼20。

       除此之外轰6N最大的改进之处就是全面提升了其机载系统的水平,其机体背部的天线数量相对于轰6K有了一定的提升,自身电子战能力方面也有极大的提升。自从轰6服役以来,空军、海航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其作战范围也极为广泛,包括电子战机、空中加油机、常规轰炸机等等,或将成为中国首款“百年飞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