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对中国施压 美媒:澳洲打算对美采购核动力潜舰
www.wforum.com | 2023-03-09 19:44: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中国施压 美媒:澳洲打算对美采购核动力潜舰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AUKUS)有进展,澳洲将在2030年至2039年间采购最多5艘美国维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舰,势必对北京构成又一波压力。

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三国在前年9月发布新安全倡议AUKUS,承诺协助澳洲自製核动力潜舰,被视为“剑指中国”,预防北京在南海和印太的扩张。

路透8日引述知情官员说法报道,AUKUS将分多阶段进行,美国会在2027年前后,布署一些潜舰在澳洲西部;2030年起澳洲会采购3艘潜舰,接著考虑要不要多买2艘;此外,在2039年底前,会打造一艘兼具英国设计和美国技术的新型潜舰。

匿名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澳洲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将在13日的活动中宣布AUKUS下阶段合作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道,直接对澳洲出售潜舰,有助于澳洲取得潜舰的速度;不过这仍需要美国强化本土国防工业,才能赶上订单交货时程。

纽约时报报道,澳洲的柴油潜舰正面临退役,核动力潜舰比起传统潜舰能在水下航行更久,采购美国潜舰有助于澳洲填补未来10年的水下能力落差。

纽时报道,美国将建造第一艘潜舰,英国负责主导下一代潜舰生产。

纽时报道提到澳洲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包含核反应炉以及核能人才不足、需要时间培训操作核动力潜舰的人手,以及在核动力潜舰成军的关键时刻,澳洲主导权可能弱化的问题。

艾班尼斯8日在印度表示,对于透过AUKUS取得的核动力潜舰,澳洲会掌握百分之百的主权。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