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佩洛西访台之际 美军还拉着5国搞了个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22-08-04 06:02:10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访台之际 美军还拉着5国搞了个大动作

  美国3号政界人物众议长佩洛西访台湾这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就在时局微妙之际,美军却拉着5个国家在周边搞了个大动作,出动的兵力高达5000余人!

  8月3日,美国军事时报报道披露,美国和印度尼西亚军队于周三开始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开始联合作战演习,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的 5000 多名士兵参加演习,这是自 2009 年举行演习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演习将持续到8月14日,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演习。这次演习不仅出动的兵力多,而且时机敏感。因为演习正式开始前一天即8月2日,中国防部宣布将进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维护国家主权”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窜访台湾。然而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发布的一份声明却冠冕堂皇地称,演习旨在加强互操作性、能力、信任与合作,以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查尔斯·弗林将军以及印度尼西亚军事总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将军,共同出席了联合演习相关仪式。弗林还得意洋洋地说:“这是美印关系的象征,也是这一重要地区陆军之间日益增长的关系的象征。” “因为陆军是将该地区安全架构结合在一起的粘合剂。”

  印度尼西亚对该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虽然印度尼西亚和我们的关系总体上是积极的,但是印度尼西亚同时还在跟美国保持密切军事合作,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批准向印度尼西亚出售价值 139 亿美元的先进战斗机。去年 12 月,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还在雅加达签署了加强美国和印度尼西亚联合海军演习的协议。

佩洛西访台之际 美军还拉着5国搞了个大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8月3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背景下,包括“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在内的美国军舰在南海地区部署,“‘罗纳德·里根’号打击群,包括‘罗纳德·里根’号航母(CVN 76)、‘希金斯’号(DDG 76)、‘安提坦’号(CG 54)、‘钱斯勒斯维尔’号(CG 62)驱逐舰正在南海和菲律宾海进行例行巡逻。”

  美军在我们周边布局拉拢国家,这个需要提防并及早搞好应对之策!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