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停战?俄称已提达成条件草稿 泽伦斯基:没收到
www.wforum.com | 2022-04-21 05:07: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战?俄称已提达成条件草稿 泽伦斯基:没收到

俄军连续轰炸马立波守军退守的亚速钢铁厂,欲将钢铁厂夷为平地。守军指挥官说,他们的日子正以小时计。(美联社)

俄罗斯政府20日提交写有停战需达成条件的文件草稿给乌克兰政府,但未透露细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称未收到或听说前述提议,指俄军正打算夷平马立波(Mariupol)市的亚速(Azovstal)钢铁厂;乌国守军指挥官拍片求援,称厂内躲藏500名伤兵和许多平民,呼吁外界协助撤离并提供武器,让他们拚最后一博;乌国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则说,乌军已吓退意图占领斯洛文斯克(Sloviansk)的俄军。

俄国总统府克里姆林宫(Kremlin)矢言拿下乌东俄语区顿巴斯(Donbas),当地有许多煤矿坑、金属与重机具工厂;美联社指出,俄军攻占顿巴斯是俄国总统普京亟需的胜利宣告。

俄乌谈判破局后数日,俄方提出停战所需的文件草稿,列出达成停战的俄方诉求。

克宫称 球在乌方手上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球在乌方手上,我们等待回应。”他未详述草稿内容,不清楚是否与俄方3月的要求有所不同。

泽伦斯基表示,没有看到或听说任何提议,但他的其中一位顾问告知乌方正在审阅。

美联社报道,俄国长期要求乌克兰放弃尝试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乌克兰则表示,若在部分国家同意保障其安全的情况下才会答应。

在战况惨烈的东南部战略港都马立波,乌军指俄军发射重砲,试图夷平亚速钢铁厂,那是马立波守军与难民最后的阵地。

俄军估计,有几千名乌克兰战士躲在隧道如迷宫般的偌大厂区内;泽伦斯基表示,厂区里约有1000名平民受困。

马立波市平民20日拟搭乘巴士从人道走廊撤离,一名俄军士兵在一旁监视。(路透)

马立波市平民20日拟搭乘巴士从人道走廊撤离,一名俄军士兵在一旁监视。(路透)

乌军官 脸书影片求援

自称乌克兰陆战队第36旅军官的沃伦斯基(Serhiy Volynskyy)日前拍摄影片上传脸书(Facebook),称俄军进逼且空袭不断,吁各国领袖协助撤离伤兵与平民,“我们有超过500名伤兵和数百位平民,包括妇孺”。

他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的请求,我们可能只剩几天或数小时能活。”

俄方日前再度对钢铁厂内的乌军发布最后通牒,但乌军不予理会,誓死不降。

乌国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推文称他与其他磋商人员准备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与俄方讨论拯救马立波守军与平民的性命,俄方尚无回应。

另据乌克兰总统幕僚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乌军阻断俄军从东北部城市伊久姆(Izium)挺进斯洛夫扬斯克的优势,“他们在此集中军力,试图取得优势,但目前还没成功”。

(2)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