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球首次!中美隐形战斗机东海交手?
www.wforum.com | 2022-03-18 05:18:44  枢密院十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副司令员王伟去年曾对美国空军“要让中国空军感到害怕”的公然挑衅做出霸气回应:“只要你不害怕,就让我们到云端相见吧”。没想到的是,这一天如此快就来到了。

按照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的说法,美军的F-35隐形战斗机近日已在东海与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近距离“相遇”。

如果老司机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得到官方背书的“全球首次隐形战斗机交手记录”——坊间传闻已久的俄苏-57战斗机与以色列F-35战斗机在叙利亚附近的对抗,毕竟没有得到任何一方的官方证实。

图片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16日报道,威尔斯巴赫在美国空军协会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一场视频对话中透露了相关信息。尽管没有说明 F-35与歼-20具体的遭遇时间或者是否不止一次相遇,但他从对手的角度,对歼-20的表现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我们看到了相对专业的飞行,至于他们(中国空军)打算用歼-20做什么,或许它会像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的F-35,或许更像定位于争夺空中优势F-22,现在确切地讲出它还为时过早。”

威尔斯巴赫还表示,“我们目前看到的是歼-20正在执行制空任务。我们注意到他们把歼-20飞得非常好。我们的F-35战斗机最近在东海与歼-20进行了相对接近的接触,歼-20所属的指挥和控制体系让我们印象深刻。”

图片

美国“航空极客俱乐部”网站16日注意到,威尔斯巴赫在讲话中提到歼-20与F-35在东海的相遇时强调,“我不会将其称之为交战”。老司机猜测,这意味着中美隐形战斗机并没有发生对抗性动作,而只是“近距离相遇”。但威尔斯巴赫同时又表示歼-20进行了“相对专业的飞行”,如果只是四平八稳的日常巡逻,显然无法体现“专业飞行动作”,因此很可能双方并非简单的相遇,还有一些抢占有利阵位的小动作。

威尔斯巴赫的这番表态是真是假?

根据此前国内外媒体的相关报道,目前解放军东部战区已经部署有歼-20战斗机,因此这种隐形战斗机出现在东海的可能性的确存在。而美国空军的F-35A和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也均已部署在日本。日本航空自卫队15日发布消息称,与美国空军各自出动F-35A隐形战斗机在青森县三泽基地以西的日本海上空进行了对抗性演习。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美隐形战斗机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确是有可能的。

全球首次!中美隐形战斗机东海交手?

至于谁更占优势?由于这种对抗性不强的“近距离接触”很难完全展示战斗机本身的机动性能,因此单独分析中美战斗机的纸面机动性能意义不大。但从威尔斯巴赫的讲话中,老司机还是略微能感受到一丝不服气——为什么他要强调“歼-20正在执行制空任务”?会不会是当时F-35吃了小亏,所以才要特别说明歼-20执行任务是“制空配置”,所以在机动性上更占优势?

除了提到与歼-20的相遇外,威尔斯巴赫还谈到了空警-500预警机,称这款预警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他们的一些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得到了空警-500的协助。如何打断这种杀伤链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事情。”

“航空极客俱乐部”称,威尔斯巴赫的言论暗示空警-500可能会为中国战机识别和分配目标,然后中国战机可以从很远的距离发射主动雷达制导的“霹雳-15”空空导弹,“后者的射程超过200公里”。

报道还提到,去年8月,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在接受美国《防务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空军的重点应该是保持领先于中国的军事技术发展,以继续部署“吓倒中国”的武器。

图片

歼-20战斗机双机编队

结果当年9月,中国空军就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了配备国产发动机的歼-20战斗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北京正在推动歼-20的能力以与美国空军的F-22进行竞争”。中国空军副司令员王伟直接回应说,“有一位外国同行声称要让中国空军感到恐惧,那好吧,只要你不害怕,就让我们到云端相见吧!”。

如今从威尔斯巴赫的讲话看,中美空军隐形战斗机的这次“云端相见”,看来是让美国空军方面印象深刻。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