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最怕的俄军武器已部署边境 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www.wforum.com | 2022-01-05 18:0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最怕的俄军武器已部署边境 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知道,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的大规模集结究竟只是一种虚张声势的行为,是某种外交策略的一部分,还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进攻的前奏。

  在乌克兰边境部署的大约10万俄罗斯军队装备非常精良。他们部署了1000多辆坦克、数百门大炮、火箭炮,以及一批专业车辆,包括无线电干扰车、火炮跟踪雷达车等等。可以说,对于蜷缩在战壕中,陷入困境的乌克兰守军来说,最可怕的俄军武器就是TOS-1自行火箭炮。如果俄国人向西进攻,TOS-1就会率先发射,用220毫米燃烧弹或温压弹瞄准乌克兰的防御工事。

  TOS-1发射的温压弹具有独特的破坏性,它们会在接近目标时爆炸,将高能燃料喷洒到目标附近,燃料遇空气自动燃烧,从而形成一片火海。弹药中还混合了镁铝等轻金属粉末,瞬间燃烧爆炸,形成比普通火焰要猛烈得多的高温冲击波,尤其对建筑物、岩洞等封闭空间的敌人有巨大杀伤力。即使敌军能够躲过高温的杀伤,他们也会因空气中的氧气被耗尽、气压剧烈变化而死。

  军事专家蒂莫西·史密斯表示,温压弹可以在没有任何核辐射的情况下产生战术核武器的效果。由于燃料空气混合物很容易散布到各个角落,无论是各种自然地形还是非密封的野战防御工事(如炮台、壕沟、掩体等)都无法防止燃油空气爆炸物的影响。如果在建筑物或掩体内引燃它们,那么将会对建筑物的结构承重部件造成致命的破坏。

  现在还在担心敌人的战壕和掩体吗?用几枚温压弹就可以把它们都炸了。史密斯指出,温压弹是用于对付暴露在外的敌军人员、作战装备、防御工事和阵地的有效武器。

乌克兰最怕的俄军武器已部署边境 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这种致命打击不仅仅是理论上的。20世纪80年代,苏军就在阿富汗的潘杰希尔河谷部署了TOS-1火箭炮。2000年又在车臣部署了TOS-1,这两次实战使用对敌军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近年来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拉克军队也都使用TOS-1打击叛军和武装分子。阿塞拜疆也在2020年血腥的亚阿纳卡冲突中部署了TOS-1。

  早在2015年,俄罗斯已经就派出了至少一辆TOS-1火箭炮来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组织。同年9月,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注意到在卢汉斯克附近的武装组织控制区进行训练的战车中就有TOS-1。而6年后,TOS-1再次被部署到乌克兰边境地区。2021年4月,俄罗斯的社交媒体用户在前往俄乌边境的列车上就发现了TOS-1。

  当乌克兰的步兵们在边境上看到一辆正在接近是、外形独特的TOS-1火箭炮的时候,会让他们明显感到了寒意。但实际上TOS-1的防护能力非常脆弱,其发射的220毫米火箭弹射程并不算远,仅有6公里左右。这只比乌克兰步兵发射的反坦克导弹(包括美国制造的“标枪”导弹)的射程略远。而步兵携带反坦克导弹,在战壕和掩体中作战,是乌克兰防御计划的核心。

  摧毁这些导弹就是TOS-1的主要任务之一。不过首先,TOS-1必须要接近乌军的防御工事。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