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军会在东乌战壕损失惨重 但可南下直取基辅
www.wforum.com | 2021-12-17 17:4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俄军会在东乌战壕损失惨重 但可南下直取基辅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如果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像许多观察家们担心的那样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那么进入东乌克兰的俄军将越来越有可能面对乌克兰军队多年来修建的防御工事。

  不要以为俄军没有制定突破这些防御工事的计划。俄军车辆对和这些乌军工事发动攻击可能是最初战斗的一个主要特征。从2014年开始,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形势就一直非常动荡。最初乌克兰军队突入当地民间武装组织的战线,一直深入到德巴尔采夫,随后俄军进行了干预,将乌克兰人击退。2015年之后,乌克兰军队和民间武装组织各自挖了数百公里的壕沟,在乌克兰东南部划出一条弧线。这场持续了6年多的冲突已造成了上万人的伤亡,而战斗目前还在战壕沿线断断续续的进行中。双方的狙击手、炮兵和导弹部队都在等待着对面工事上出现的敌人,并对其进行胡乱的射击。

  战壕是一种古老的防御工事,但它们起到的效果并不差。特别是,战壕有助于保护己方部队免受敌人炮火的攻击。这对乌克兰战场来说更为重要,因为俄罗斯军队严重依赖他们的大炮和火箭炮。

美媒:俄军会在东乌战壕损失惨重 但可南下直取基辅

  这些战壕也可能对俄罗斯坦克跨越顿巴斯向西推进构成严重障碍。坦克可以单独穿越狭窄的战壕,而要想越过更宽的障碍物,俄军就只能使用履带式和轮式架桥车,如MTU-20、MTU-72、TMM-3、TMM-6等装备。

  俄国人是熟练的战斗工程师,原因显而易见。防务专家莱斯特·格拉和查尔斯·巴特尔斯指出,俄罗斯的道路系统不如西方国家发达。路面状况良好的多车道道路并不太常见,尤其是在远离城市中心的地方。在农村地区,土路是很常见,俄罗斯的工程人员在清理、维护和施工道路方面都很熟练

美媒:俄军会在东乌战壕损失惨重 但可南下直取基辅

  乌克兰的战壕可能会减慢俄军坦克的速度,而导弹会击毁这些坦克。近年来,乌克兰军队将其现代化资金的很大一部分用于为其为前线部队装备数千枚乌克兰国内制造的“斯图格纳-P”、“科尔萨”和“巴尔”反坦克导弹。而美国也援助了乌克兰数百枚“标枪”导弹。

  乌克兰人已经能熟练的使用了价值8万美元的“标枪”导弹,其射程将近5公里,并且使用了“发射后不管”技术。2019年,时任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的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将军在谈到乌克兰军队及其“标枪”导弹时说,他们的训练和准备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可以试想一下,一支俄军装甲部队正在缓慢的部署架桥设备,以便能让坦克能够穿越更宽的战壕。而乌克兰的导弹部队将从几个方向同时向停在原地的坦克和架桥车发射“标枪”导弹。虽然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些工事也不一定是无法穿越的死亡陷阱。但俄军尽管规模庞大,火力强大,然而要想在不遭受重大伤亡的情况下越过顿巴斯,可能会非常困难。

  不过除了在乌克兰东部的战壕中进行血腥的奋战外,俄军其实还有其他选择,他们可以不需要通过顿巴斯对乌克兰进行攻击。俄罗斯军队可以派几个装甲师南下,越过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北部边界,直取基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