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动向与合并克里米亚前夕情况相似 拜登表示担忧
www.wforum.com | 2021-12-09 00:4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动向与合并克里米亚前夕情况相似 拜登表示担忧

  《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考虑对俄罗斯采取对抗态度》的文章,作者为坂口幸裕和石川阳平,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围绕俄罗斯在邻国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军队问题,双方希望通过首脑间直接对话来避免武装冲突。

  拜登强调了对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军事活动的担忧,并表明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愿。美欧国家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部署了大量兵员,因而加强了对乌克兰的支援,包括对其提供武器。

  在与普京磋商之前,美国总统拜登6日与英法德意等国领导人提前沟通。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就乌克兰问题要求俄罗斯缓和紧张局势。

  拜登的目的是,让美欧一致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使其打消进攻乌克兰的念头。

  美国分析认为,俄罗斯最近的举动与2014年宣布合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前的情况相似,担心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

  30年前的1991年12月,随着与美国争夺世界霸权的超级大国苏联的解体,美苏两极体制落下帷幕。

  苏联的继承国俄罗斯等新独立的15个国家中,大部分还处在经济改革的半道上。俄罗斯普京政府与欧美的对立也在加深。

  苏联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诞生于俄国的十月革命。但是,苏联在与美国所领导的“自由阵营”的“冷战”中失败。1991年12月25日,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发表辞职演说,标志着苏联解体。

  10月21日,普京在一次国际会议上对苏联解体做出了评论:“苏联有很多问题……但是,全部抹黑是不对的。”他列举了苏联的积极因素,如培养了爱国主义、重视精神价值和家庭价值的观念,以此来唤起民众追求稳定的意识。

  普京的“保守主义”与留存于俄罗斯社会对苏联的怀念发生了共鸣。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3月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对苏联解体表示“遗憾”。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失去大国自豪感的同时,还留下了对上世纪90年代经济、政治混乱的痛苦记忆。

  在这样的国民情绪下,俄罗斯12月没有安排有关苏联解体的公共活动。普京也曾说过,苏联解体是“20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对苏联解体30年的重大节点采取不刻意强调的态度。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