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陷入困境的濒海舰部署中国周边 美媒:终于有点用
www.wforum.com | 2021-11-03 19:2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陷入困境的濒海舰部署中国周边 美媒:终于有点用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终于在西太平洋拥挤、有争议的水域部署了数量可观的有争议的濒海战斗舰。它还为这些军舰配备了在与中国舰艇的对抗中,能够战斗和生存所需的一些武器装备。

  不过即使濒海战斗舰部署在中国附近海域,也并没有阻止美国海军让一些问题不断的濒海舰退役,尽管这些战舰只服役了几年。10月中旬,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西太平洋部署了三艘濒海战斗舰,它们都是采用三体船型设计的“独立”级。10月21日,“塔尔萨”号和“杰克逊”号在关岛附近海域与德国海军护卫舰进行了演习。四天前,“查尔斯顿”号访问了菲律宾的苏比克湾。

美军陷入困境的濒海舰部署中国周边 美媒:终于有点用

  照片显示,这三艘濒海战斗舰都装备了射程160公里的海军攻击导弹(NSM)。早在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海军就设计了濒海战斗舰,但其武器装备却极为简陋,只有一门57毫米火炮、短程防空导弹、一架MH-60直升机和一架MQ-8无人机。海军当时的想法是,用这款排水量3000吨、吃水浅的舰艇将作为高速“卡车”,并且将配备用于执行反舰、反潜、扫雷等各种任务所需的即插即用模块,其中包含传感器和武器。但是这些模块在开发上遇到了问题,就在中国海军装备了大量全副武装的军舰时,每艘价值高达6亿美元的濒海战斗舰却几乎毫无用处。

  而为濒海战斗舰配备NSM反舰导弹会给其带来非常大的好处。尽管这中浅水军舰仍然缺乏远程防空导弹,但至少它们可以在较远的距离外击沉敌军战舰。美国海军决定,在未来几年内,将为所有的濒海战斗舰都装备NSM导弹。与此同时,海军还决定取消此前为该舰研发的即插即用模块,而是改为永久性的只安装一个固定模块。这样半数的濒海战斗舰将会安装反潜设备模块,而另一半的战舰则装备是猎雷设备模块。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该美国海军将长期保留多少艘濒海战斗舰。除了武器有限外,濒海舰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动力系统不可靠,尤其是采用单体船型设计的“自由”级,该舰的大功率燃气和柴油混合动力装置的齿轮存在严重问题。美国海军计划花费数百万美元更换这些齿轮。与此同时,海军已经停止接受新的“自由”级,导这致在威斯康星州马里内特造船厂的制造的“自由”级濒海舰积压。

  由奥斯塔尔公司在阿拉巴马州建造的三体型“独立”级的状况比“自由”号好。这些军舰就没有齿轮故障的问题。美国海军总共订购了35艘濒海战斗舰,包括19艘“独立”级和16艘“自由”级,并且应该在未来几年内接收最后一艘“独立”级。

  但美国海军迫切希望淘汰濒海战斗舰,他们声称这些战舰不完全符合标准,而且坚持认为升级军舰的成本太高。而前两艘濒海战斗舰分别于今年夏天和秋天退役。现在海军想再退役三艘单体的“自由”级和一艘三体的“独立”级,而且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濒海战斗舰将在明年三月退役。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军最多只剩下29艘濒海战斗舰,而这只是海军最初计划购买濒海舰数量的一半。即便如此,该舰仍将占该美军前线舰队兵力的近十分之一。因此美国海军别无选择,只能让它继续发挥作用。好消息是尽管迟到了很久,“独立”级终于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海军将所有的“独立”级都部署在圣地亚哥,这些军舰将支援第七舰队。而“自由”级将在美国南部水域航行。

  美国海军已在新加坡建立了一个新的舰艇支队,其任务是维护“独立”级。美军也将定期在冲绳和关岛部署濒海战斗舰。目标是一次至少有四艘濒海战斗舰部署在西太平洋,而目前美军已在这里部署了三艘。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