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陆军提出新型地雷概念 或将改变未来战场环境
www.wforum.com | 2021-10-17 19:33: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4日报道,美国陆军战斗工兵正在寻找新的方法,通过火炮、无人机或机器人地面车辆来部署“地形塑造障碍物”或地雷,用于近距离、中距离和远程作战。

美陆军提出新型地雷概念 或将改变未来战场环境

  美军在测试新型 XM204 智能反坦克弹药

  报道称,美国陆军工程兵高级将领斯科特·斯佩尔蒙在13日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的发言中称,工程兵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就是“地形塑造”。斯佩尔曼说,更好的航空平台、网络和地面车辆为战争提供了新的广度和深度,但“地形塑造”剥夺了敌人有效使用自己系统的能力,并将战场节奏的控制权交给了士兵。

美陆军提出新型地雷概念 或将改变未来战场环境

  美军士兵布设反步兵、反坦克装置

  据了解,所谓“地形塑造”,实际上就是塑造有利于己方的战场环境,而障碍物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目的就是使友军自由机动而限制敌方机动。报道称,美军工程兵学校助理校长凯尔·莫尔顿上校说,由于过去20年来缺乏使用,许多现有的埋设地雷和其他障碍物的系统正在逐渐过时。其中的典型就是20世纪80年代的“火山”布雷系统,该系统既有反步兵地雷,也有反坦克地雷,这些设备将获得延长使用寿命的资金,作为下一代设备的过渡。未来的目标是让布雷系统更加便携,能跨平台使用通用弹药,并具有自我报告功能,能在远程自行失能或自毁。此外,莫尔顿还说,这些弹药需要具备可回收能力,并能再次利用。

  报道称,近战系统项目经理罗素·霍夫上校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的弹药将包括从顶部攻击的弹药和从底部攻击的弹药,它们可以与其控制器进行通信。霍夫说,新型攻顶弹药计划在明年至2024年初开始原型制作,在2025年开始快速部署计划。而底部攻击弹药将在2025年进行原型设计,并在2028年进行快速部署。不过,霍夫补充说,他们正在寻找用于“地形塑造”的一些弹药选项将包括电子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